全民皆兵,广东大比分战胜辽宁总决赛先下一城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隆重上演。此前半决赛苦战3场的广东队不甘受到体能影响,以110:88的比分拿下至关重要的首场比赛,在三战两胜的总决赛中先下一城。
本场比赛赵睿找回熟悉的状态,攻下16分6篮板9助攻,而威姆斯则砍下28分9篮板的准两双,周队发挥稳定贡献20分,阿联受到伤病的掣肘,加上防守端巨大的投入,仅仅拿下2分9篮板。
图片
赛后发布会针对阿联“失准”的言论,杜指导表示,阿联并没有失准,他给同伴创造机会,做掩护拼篮板,奉献出应有的价值,今天的篮板、封盖和防守端强大的控制力都提供了帮助。他还提到,篮球场上不应该只用数据说话,阿联的表现堪称球队领袖。然而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易建联的正负值高达+21,即阿联在场上时,球队净胜对手21分。
图片
开局后球迷们熟悉的赵睿强势归来,由守转攻过程中利用突破先拔头筹,随后又助攻周鹏命中底角三分,奇兵王薪凯也延续上一场的火力,广东开局快速进入状态。首节末端双方换下主力中锋,火拼小个阵容。本节还剩三秒钟,广东队边线球战术找到空位的杜润旺,手起刀落命中压哨三分。
图片
第二节回来,威姆斯上演单骑闯关好戏,携手周队带领球队打出7: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大到六分,辽宁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广东队加大防守强度,祭出联防后,辽宁的进攻陷入停滞,定海神针二飞低位打中,分差瞬间拉大到双位数。
上半场战罢,状态出色的投手王薪凯弹无虚发飙中三记三分球,赵睿状态复苏连突带投砍下10分,广东以55:50领先辽宁。
图片
易边再战,“威赵”组合继续发威,先是威姆斯发挥无差别单打能力,扛着对手主力中锋韩德君飞身打中,随后又撕裂刘志轩的防守轻松得分,赵睿继续冲击对手防线,打中高难度反击上篮。徐杰登场后成功预判对手传球,巧妙抢断打成反击。取得领先后,广东队的命中率有所下降,辽宁抓住机会,趁机反超。
图片
关键时刻,周队挺身而出,抓住辽宁的防守漏洞底角命中三分,随后又空切在禁区中打成2+1,连得8分在第三节结束前为广东队重夺领先优势。
图片
末节决战,广东延续第三节的防守强度,连续送出遮天蔽日的大帽。过去的五分钟,广东打出14:0的小高潮,一举把分差拉大至13分。大比分领先后,广东队按照杜指导的布置,把节奏牢牢控制。徐杰空位三分球稳稳命中,随后抢断冷静助攻跟进的二飞,后者用一记暴扣杀死比赛。最终,广东宏远以110:88赢下总决赛系列赛的首场比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