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轨、被离职,为怦然心动买单的唐菀,活出单亲妈妈的光彩

妈妈是蓝色的,一个由浅及深,每一层都渗透出不同力量的身份,绵长安静无限想象。

当妈妈后的唐菀何尝不是那蓝色的大海?

离婚14个月,曹云金被拍到与美女约会,私生活多姿多彩,而唐菀则带着女儿外出游玩,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丝毫不受前夫花边新闻的影响。

显然,离婚对曹云金来说就是拿了离婚证,对唐菀来说则是面临单亲妈妈的考验。她曾在离婚帖子中说过,她与曹云金在一起的日子是怦然心动的爱情,那么离婚后的她仿佛在为自己曾经的怦然心动买单。

但好在她挺过来了,也活出单亲妈妈的光彩。

回望这一路,又酸又甜何尝不是宝贵的人生经历?

怦然心动的爱情

2017年,唐菀与曹云金相恋。

这一年《人民的名义》大火,饰演林华华的唐菀事业大有起色。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样貌出色演技精湛,年纪轻轻的她迎来事业高峰期,未来可期。

遇到事业小高峰,放在一般演员身上会趁热打铁争取走红,如迪丽热巴刚出道走红时便不断工作,甚至被曝四年没有休息过。

可这位“傻姑娘”,偏偏在自己事业高峰期选择结婚生子,这简直难以让人相信。

公司劝说无用只好与其解约,将她炒鱿鱼。

解约后,唐菀与曹云金结婚,并迅速将自己的角色换成曹云金的老婆,放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家庭中。不久后便生下女儿,成为三口之家。

闪婚闪孕,放着大好事业不要的唐菀,为了自己怦然心动的爱情付出一切。

新婚的他们是典型的模范夫妻,曹云金将妻子捧在手心里,唐菀从不用询问他工作到几点或几点回家,因为他自己会主动报备。

怀孕的唐菀常常会半夜饥饿,曹云金就毫不犹豫去厨房做饭,从未有过怨言。

唐菀刚生完宝宝心情不好,曹云金会带着她去草原自驾游一个月,专为她放松心情哄其开心。

总之,这怦然心动的爱情在最初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让人羡慕的。这也是唐菀为何放弃事业选择嫁给爱情的原因,在她看来这份爱是工作换不来的,更是值得的付出。

大起大落的30岁

好景不长,爱的轰轰烈烈,矛盾也随之而来。

30岁是唐菀大起大落的一年,《人民的名义》大火事业迎来高峰,嫁给所谓的爱情过着幸福的生活,可这一切都在短短时间内化为虚无成为泡沫。

曹云金被曝在妻子孕期出轨,这对唐菀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为了所谓的怦然心动的爱情放弃事业被公司解约,最后却等来这样的负面新闻。

通过唐菀在节目中的爆料可以知道,与公司解约没有经济收入,又要面临身份的转变以及外界的各种负面新闻,她压力巨大甚至有些抑郁症的表现。

她会常常躲在角落里哭泣,哭完告诉自己只能哭两天,但往往两天根本就不够。

由此可知,唐菀义无反顾奔向的爱情,也满是荆棘,夫妻俩从恩爱撒狗粮开始矛盾不断激化。

两人过日子却没有共同爱好,一个喜欢粤菜,一个喜欢烤串;一个喜欢运动,一个喜欢静止;一个喜欢滑雪与摩托车,一个不喜欢任何刺激运动。

没有共同爱好,交流就越发困难,各花各的钱,男方还不满自己掏钱多。

新鲜感已过,怦然心动的爱情也成为过去式,女方试图挽回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却频频得不到回应。于是在2019年6月攒够失望答应离婚,结束了用事业换来的婚姻关系,结束了她怦然心动的爱情。

假装坚强到自信面对

主持人李艾曾说过,女人这一生最重要的并不是自己能找什么样的男朋友,也不是自己能找到什么样的家庭,而是给自己的孩子找到什么样的爸爸。

因为男朋友可以换,老公可以换,工作也可以换,但是孩子的爸爸却始终都是那一个人无法选择与更换。

唐菀即便与曹云金离婚了,但她孩子的父亲永远都是曹云金,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离婚后,曹云金被拍到与美女约会生活十分惬意,而唐菀则像为曾经的怦然心动买单,承受了在她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更被戴上单亲妈妈的帽子。

显然,她没有为女儿找到好爸爸,更没有为自己找到好老公,但好在这一切都过去了,唐菀也能自信面对生活且活出单亲妈妈的光彩。

刚离婚不久的唐菀,曾参加一档节目,在节目中的她更多的是假装坚强,一不小心就泪水决堤。

提到婚姻,她会悲观得给自己贴上单亲妈妈的标签;

翻看手机里女儿的照片会情不自禁扬起嘴角,但下一秒就会忍不住流泪;

出去旅行会无意识在行李箱里带上女儿的纸尿裤,与女儿视频时满是温柔,再多一秒便会流下泪水;

提到妈妈,更多的是抱歉,抱歉让他们这么担心;

每当想起往事,她都会鼓励自己或强制性转移注意力,但这装出来的坚强一眼就能识破。

孩子是软肋也是铠甲,如今已离婚14个月的唐菀已不再像以往那样脆弱,更不会假装坚强而是勇敢自信的面对生活。

如今的她早已走出阴霾,时不时晒美照分享好心情。

她会只身去工作,爸爸妈妈帮忙带孩子,有时间就与家人们去旅游找乐子。

放弃大好前途选择婚姻,却被离职被出轨,为怦然心动买单并走出阴霾的唐菀虽苦犹甜。旅游、遛娃、健身、工作,短短14个月活出自信模样。

唐妈妈说,人总会犯错,但不要重复犯错就好。

世界这么乱,脆弱给谁看?

唐菀丢掉假装坚强的面具,自信面对生活,与女儿家人在一起的她虽苦犹甜。回望过去,一路磕磕绊绊,但好在都已是过去式。

在最好的年纪有糖有阳光,若一再活在过去只会越陷越深。有女儿在身边,有爸爸妈妈疼爱,唐菀何尝不是那最幸福的人?

爱情没有对错,不管是美好还是伤痛都会让人成长,自信面对生活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