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村新冠疫情蔓延告急:农场工人的生命健康权谁来维护?

美国新冠疫情高烧不退,现已蔓延至农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PR8月8日报道称,早在两个月前田纳西州的农场中就有多名工人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迄今为止,美国至少有3600名农场工人的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分布在加利福尼亚、华盛顿、佛罗里达和密歇根州等地。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环境卫生副教授肯·西尔夫(Ken Silver)对当地农场移民工人的健康十分关注,表示番茄采摘过程必须考虑新冠病毒COVID-19因素,这些采摘民工居住环境局促,寝具是上下双层床,共用浴室和厨房,下地干活是乘坐拥挤的公共汽车,劳作也不会保持社交距离。

美国田纳西州东部的番茄生产农场正值番茄采摘季,农场配备了数百名工人;其中大部分是拉丁美洲人,还有农民工以及来自中美洲或墨西哥的临时工作者。这些来自不同地区的农场工人集体劳作休息,此类生活模式大大增加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而且他们也没有带薪病假或者医保。虽然美国各州农场声称,他们会尽其所能保护工人的安全,但美国联邦政府至今没有制定统一的防治措施。

权威人士透露,有些被检测为阳性的感染工人仍被要求工作或遣返回国,种种压力致使工人的病情一拖再拖。

美国政策并未规定,农场主必须采取绝对严密的措施以保护工人安全,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在很大程度上由雇主的善意决定。

农民工在美国的食品供应链中占据重要的一环,但他们没有医疗保障,更不能休带薪病假。农民工的就医权利得不到保障,无证工人面临被美国相关执法部门拘留的困境;持有绿卡的工人也可能会面临特朗普政府的“公共收费规定”。

虽然美国联邦政府表示,COVID-19治疗对农民工没有限制,但彼此语言不通导致很难明确知道,有多少农场工人的检测呈阳性。尽管美国劳工部发言人信誓旦旦称,“雇主有责任并且将继续提供、没有已知健康和安全隐患的工作场所。”

当前情形下,若在不强制采取措施保障美国农场工人的生命安全,新冠疫情将不断加重,最终形成难以控制的局面。好消息是,田纳西州已经在农场实施工人分组与日常测温等日常工作,不少农场主担心,大量工人生病会影响收获季节的蔬菜采摘。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AVam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