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易建联只得2分,杜锋:“他就是领袖,得分我不在乎”

北京时间的8月11日,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已经结束,最终的结果是广东队以110-88大胜辽宁队。从比赛的精彩程度上来看,总决赛的对决似乎欠缺着些什么,感觉没有广东队与北京队打得精彩和紧张。就连马布里也在质疑,他在微博上发文:“Is this the finals?”
图片
图片
得分方面: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威姆斯28分9篮板,赵睿16分9助攻,任骏飞12分,周鹏20分。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韩德君16分19篮板,OJ-梅奥21分,郭艾伦14分,赵继伟10分,丛明晨10分。虽然广东队的易建联本场比赛只得到了2分,但是广东队依然大比分取胜。
图片
易建联在之前的比赛中受伤,与北京队的第三场比赛复出,表现非常不错。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易建联的移动速度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对于易建联而言,这样的低得分的确是太久不见,他上一次在季后赛拿到2分的比赛,还是2004-2005赛季总决赛。
图片
不过从比赛的结果来看,易建联和广东男篮的球员显然都会非常满意,因为他们获胜了。虽然从得分上看见易建联只得到了2分,但是易建联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无可比拟。除了得到2分之外,易建联还有9个篮板,正负值高达+21。
图片
+21是所有球员中“+/-值”最高的球员。不得分的易建联,显然用另外一种方式证明了自己对于广东男篮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防守端,与韩德君对位的时候,让对方非常吃力。本场比赛,韩德君拼了43分钟,拿到16分,外加19篮板3助攻3盖帽。韩德君表示:“从来没看到联哥回防这么积极,我们今天确实没对方拼的厉害。“
图片
所以说易建联虽然在进攻端没有什么收获,但是在防守端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赛后,被问及易建联仅得到2分,杜锋表示:“阿联为同伴创造机会,去掩护,去抢篮板,为队伍奉献价值。没有他,没这么多篮板,没这么多封盖,没有这种防守的控制。”
图片
杜锋还说道:“我看数据表不喜欢看得分,我先看助攻,我带球员来发布会,不会拿得分最高的,一般是带助攻高的和篮板高的,今天徐杰9个助攻,阿联的防守,他的篮板,他站在里面就是领袖,得分我不在乎。”的确,易建联在球场上的表现无须评论,他已经是球队领袖,带领球队取胜,他已经做到了。
图片
此外,赵睿本场比赛强势逆袭了,赵睿上场30分钟,15投8中,三分球2投0中得到16分6篮板9助攻5抢断。与季后赛主防林书豪时期不同,可以看到明显的是,此役的赵睿确实增加了持球强突内线的场景,从比赛来看,赵睿本场比赛是打嗨了,进攻端非常给力,期待下一场比赛继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