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说王振华涉猥亵案!好友赶紧这样做,被罚没200万!

中国基金报记者 王建蔷
知悉多年好友新城控股王振华涉猥亵案后,双菱电梯时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孙求生“先走为上”,提前卖出新城控股,被证监会罚没200万元。8月11日证监会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将这一内幕交易案件公之于众。
图片
系多年好友
事先知悉新城控股王振华涉猥亵案
内幕交易当事人孙求生时任上海双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现年58岁的他跟王某华是认识十几年的好友。
2019年7月1日中午,时年57岁的时任新城控股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振华去派出所之前曾叫孙求生到其办公室见面,协助其处理因涉嫌猥亵儿童被受害者家属报警事项。之后,孙求生到其他楼层办事。
当日13点左右,上海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4人到新城控股大厦A座前台,时任董事长王某华的秘书张某在17楼贵宾接待室接待了来访的民警。王某华司机余某杰告知张某,王某华大约要一个半小时后回来。
当孙求生再次回到新城控股17楼时,遇到了民警并就上述事项被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当天晚上孙求生从派出所出来时看到王某华也在派出所接受询问。
直到7月3日下午,王某松领取了书面拘留通知书并返回公司,据上海市公安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我局已于2019年7月2日16:58时将涉嫌猥亵儿童罪的王某华刑事拘留”。新城控股董事会自此确认时任董事长王某华被刑事拘留事宜,由董事会秘书陈某组织开展信息披露工作。
7月3日晚,新城控股向上交所网站上传信息披露文件,并于7月4日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王振华批准逮捕。
证监会认为,新城控股时任董事长王某华涉嫌猥亵儿童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事项,属于《证券法》规定的“重大事件”,在信息公开前,属于内幕信息。该信息形成于2019年7月1日,公开于2019年7月4日。按照时间线梳理下来,孙求生7月1日便已知悉此内幕信息。
提前卖出新城控股
获利65万元
获知王振华涉猥亵案后,孙求生便利用自己实际管理的两个账号进行交易。
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他孙求生”证券账户于2019年7月2日、3日卖出“新城控股”25000股,成交金额103.62万元;“钱某娟”证券账户于2019年7月2日、3日卖出“新城控股”25000股,成交金额103.84万元,避损金额合计65.43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孙求生卖出“新城控股”的时间与获悉内幕信息的时间、内幕信息的形成时间高度吻合。
从“孙求生”“钱某娟”证券账户的交易流水来看,5月15日至7月1日一直未交易“新城控股”,7月1日孙求生知悉王某华因涉嫌猥亵儿童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后,7月2日、3日突击卖出“新城控股”。
孙求生卖出“新城控股”的时间与获悉内幕信息的时间、内幕信息的形成时间高度吻合,其在敏感期内为了避损而卖出“新城控股”的动机明显。
合计被罚没近20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孙求生及其代理人在其申辩材料以及听证过程中提出申辩意见,经复核,证监会对孙求生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证监会表示,关于从轻、减轻的申辩意见,孙求生及其代理人提出的孙求生属被动知悉内幕信息,主观恶意不强以及孙求生对调查工作较为配合,认罪态度端正等情节,已在量罚时依法予以了充分考虑。
此外,证监会还表示,“孙求生及其代理人提出的孙求生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在税收、就业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热心公益,在疫情期间,孙求生向湖北疫区捐赠近30万元的现金和医疗物资,组织公司为抗疫积极贡献力量等事实、情况和证据,我们将在后续的相关责任追究中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如实反映,依法处理。”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孙求生违法所得65.43万元,并处130.87万元的罚款。
针对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一案,2020年6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
法院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6月18日,王振华辩护律师陈有西发布声明表示,王振华已经明确提起上诉,请求二审判决他无罪。
7月10日,微信号“上海二中法院”表示,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一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收到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移送的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的上诉材料,并于2020年7月10日立案受理。
编辑:舰长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