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超226万,印度收到好消息,寄望于俄罗斯疫苗研成功为其代工

在过去的24小时中,全球确诊患者突破2000万之际,印度疫情终于稍有回落,从此前一天的单日新增6万多例降至53601例,结束了每天都保持的上升趋势,并中断了每天都在破纪录的态势。

至此,作为世界排名第三的疫情严重国家,印度国内的累计患者总数已经达到2268676例。不过,在专家看来,印度疫情的高峰尚未到来。

在新增了871例死亡患者后,印度累计死亡患者总数也上升至45257例。目前,印度卫生部网站上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二,印度现有639929例活跃病例,康复或者出院患者升至1583489例,康复率达到69.80%。

不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过去的4天中,印度新增的确诊患者数量,远远高于排名全球前两位的 美国和巴西。

在全球疫情确诊患者解锁2000万这一里程碑的时刻,俄罗斯总统普京透露,虽然疫苗研制尚未完成最终实验,但该国已经批准了首批疫苗,并且普京的女儿已经接种。

普京表示,经过不到两个月的人体测试,俄罗斯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疫苗生产的国家,证明了俄罗斯具有的科学实力。俄罗斯商业集团称,年底前疫苗有望实现量产。

监管部门的批准为俄罗斯大规模接种铺平了道路,当局希望疫苗的诞生可以使一直受病毒影响,而遭受沉重打击的经济全面恢复。俄罗斯财富基金负责人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甚至将疫苗的诞生,与具有历史意义的“人造卫星”对照,称这是堪比苏联1957年发射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成就。

俄罗斯疫苗的诞生,也令正处在疫情急剧暴增阶段的印度看到了希望。位于首都德里的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主任表示,如果俄罗斯疫苗研发成功,依托国内发达的制药业,印度将有能力进行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