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5!辽宁一战暴露最大问题,马布里:就这还总决赛?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CBA总决赛第一场结束,辽宁88-110不敌广东,大比分0-1落后,此战辽宁几位后场核心发挥出色,郭艾伦拿下14分7篮板4助攻,梅奥21分5篮板1助攻,替补出场的赵继伟10分2篮板2助攻,首发中锋韩德君则拿到了16分19篮板。
图片
然而,辽宁的前锋群和替补后卫却集体低迷,甚至低迷得有些过分:
——贺天举出战34分钟,11投2中,仅仅得到5分7篮板
——刘志轩出战21分钟,2投1中,得到2分1篮板
——高诗岩出战19分钟,14投2中,得到7分3篮板1助攻
图片
稍微好一些的只有丛明晨,他全场4投3中,拿到了10分——辽宁前锋群加起来一共只拿到了20分,丛明晨占了一半,作为对比,广东前锋群一共拿到了75分,其中威姆斯拿到了28分,周鹏拿到20分。
图片
前锋实力短缺一直是辽宁的问题,甚至可以说是历史遗留问题——以往辽宁面对强队,打广东被周鹏虐,打北京被李根、翟晓川虐,打新疆被阿不都沙拉木虐,此次总决赛,广东依然拥有周鹏,并且还多出了一个外援威姆斯,前锋位置再度被爆也就不意外了。
图片
辽宁惨败,就连马布里也看不下去了,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马布里就在社交媒体上直言:“就这还总决赛?”——言下之意辽宁的表现非常让人失望,事实也是,他们不仅防不住广东,还出现了大量失误,全队被广东抢断了16次,并且出现了19次失误,这完全不是一支总决赛球队该有的样子。
图片
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广东的实力确实高于辽宁,但这也并不代表着辽宁就没有机会,第三节比赛时,他们一度打出一波11-0,并且反超了比分,无奈韩德君体力不支,面对由易建联率领的广东锋线群也犹豫不决,最终导致了辽宁再度被反超。
图片
对于现在的辽宁来说,想要在短期内解决掉前锋问题并不现实,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一方面韩德君状态正佳,辽宁需要控制好他的上场时间,防止体力不支,另一方面辽宁的后场进攻火力还是非常不错的,郭艾伦、梅奥都拥有很强的得分爆发力——不求前锋群超常发挥,只要不像这一场这么失常,下一场辽宁依然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