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不是娇憨,美艳之下她有颗清醒的心

大气里有天真,张雨绮:我搞得定宁静,搞不定伊能静——引言。
【本文主笔:安宁】
听到黄圣依、伊能静叫喊着评价张雨绮“你个大虎妞”,屏幕外的观众一愣,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表达都是这么直接吗?
图片
镜头随即拉到了33岁的张雨绮脸上,她依旧一脸“憨憨的笑”,看来,对这个称号“大虎妞”,她自己还颇为满意!
张萌也说了,粉丝不是想看我们“撕”吗?不好意思,真没有,“我们相亲相爱着呢!”
狮子座“女王”、龙凤胎的妈妈、经历过两段婚姻的张雨绮,才33岁,人生就活出了别的女人一辈子精彩。
图片
张雨绮越来越谜(迷)!这个“谜(迷)”可以做两方面的解读。
第一个“谜”,是说她,表面上她是个标榜女权的霸道大女主,动不动就把“姐有钱,姐最不缺的就是钱”挂在嘴边。
图片
第二个“迷”,是说她,越发迷人,女王的外表下有颗柔软的心,一旦把对方划分为自己的阵营,她会拼尽全力去保护。
图片
金莎跳舞时掉扇子两次,下台后,是张雨绮搂着哭泣的她不停安慰,转过头来,张雨绮又会忍不住地轻靠黄晓明的肩膀,示弱了那么几秒钟,随后又因为怕自己忍不住在舞台上哭,而匆忙跑下台去。
图片
这样的女人,既强大又脆弱。
离开杨天真的张雨绮,反而开始越发让粉丝感受到她性格里真实的美。
“虎”是张雨绮保护自己的外在手段,她可不是普通娇憨的女明星,在张雨绮美艳的外表下,有一颗异常清醒的心。
图片
所以,你看,《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组让张雨绮评价同团其他女星的时候,她的点评大多恰到好处,充满着人生智慧。
图片
张雨绮点评伊能静,她不会直接说她作,她用的话是:“我搞得定宁静,但我搞不定伊能静!”
在外人听来,似乎有些刺耳,可因为有了宁静的对比,在伊能静听来,似乎格外舒服,显得她的位置更高一些。
包括伊能静自己都觉得,她招人烦的地方就在于她的“唠叨”,可在张雨绮的嘴里,一切就变成了伊能静年轻如少女,在舞台上的静姐绽放的魅力,是张雨绮自己在未来五十岁的时候,也想拥有的。
如果这些都不能体现出张雨绮的“人情练达”,那不妨听听她对黄圣依的评价。
图片
虽然同为周星驰选出来的“星女郎”,但张雨绮解释,她此前和黄圣依并不太熟,但这次重新接触发现,黄圣依和当年她初次认识的时候一样——一直在坚持做自己。
瞧,张雨绮直接越过了这些年围绕在黄圣依身上的那些负面和争议,反而在强调,黄圣依是个内心强大的女明星,她坚持做自己,不理会外界的争议。
如果换个好事的人来解读,大概又是说黄圣依女王心态太重,金晨帮她提鞋,她也不说谢谢了!
图片
其实想想看,与黄圣依出生优渥的家境不同,原名“张爽”的山东德州女孩张雨绮,出生在单亲家庭,跟妈妈在一起的日子过得很苦,连上大学的钱,都是妈妈变卖首饰凑齐的。
张雨绮知道自己漂亮,很早就出来混社会了,她大二出去做兼职,当广告女郎,无非是想多赚钱补贴家用。
图片
成名后,张雨绮给妈妈买各种名牌,让妈妈过上了好日子,她妈妈后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感叹,明明应该是妈妈该照顾女儿,但是这么多年来,她们家,都是妈妈被当成女儿来照顾。
可见,张雨绮的孝顺,都是润物细无声,落到实处的。
图片
很多人都觉得张雨绮幸运,身上贴着“星女郎”的标签,其不知,她在拍电影《长江七号》的前4年,就因为在某部广告片中的一个甜美微笑,而被周星驰签到了自己公司旗下。
但那4年,大概是张雨绮人生最暗淡的4年,她在公司一直得不到重用。
张雨绮努力减肥,甚至去割了双眼皮,就想引起星爷的注意,毕竟在星辉公司,不止有一个备选的“星女郎”。
图片
张雨绮的“不听话”,确实引起了星爷的注意,但这里也要说明白的一点是,张雨绮的“不听话”背后,是藏着她小小心机的。
她风风火火地走进了周星驰关注的视线,也知道,不能把“老虎”真的惹毛了。
所以,在周星驰大吼大叫着让她把双眼皮恢复原样的时候,张雨绮转身就去找了医生,把大双眼皮,变成了媚气十足的丹凤眼。
图片
这么多年来,“星女郎”们在周星驰身边来了又走,莫文蔚、朱茵、黄圣依,很多是老死不相往来,真正跟星爷相处好的,往前说有张柏芝,现在的是如亲女儿般相处的林允,而夹在中间的,就是张雨绮了。
解约的时候,张雨绮痛痛快快地付了几百万。
图片
这次,因为《乘风破浪的姐姐》,张雨绮在接受主持人易立竞采访的时候,面对易立竞咄咄逼人的提问,也回答得很直白,“是我违约在先,哪有不赔钱的道理。”
拍《美人鱼》的时候,张雨绮甚至都没要片酬。
图片
可张雨绮在电影中对邓超说的那句——“老娘拿300亿跟你玩,你却去泡一条鱼”,一句话,让张雨绮性感又霸气的形象深入人心,观众反而对女一号林允印象不那么深刻了。
图片
张雨绮有的时候清醒得让人忘记她曾经是个在街边踢前夫王全安的车门,
图片
在公众场合和汪小菲吵闹,在家里拿着刀和前夫袁巴元对峙的“虎”女人。
图片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张雨绮张罗着给金莎、张含韵、吴昕介绍男朋友,只在低头的那么一瞬间,她幽幽然地说,“我自己个人问题还没解决呢?”
图片
真实又可爱的张雨绮,分得清流量是流量,人气是人气,再高的人气,再大流量的明星,也必须靠一两部拿得出手的作品去说话。
图片
从初登《浪姐》舞台里跳舞顺拐的张雨绮,到第4次公演时霸气地在舞台上舞狮子的绮绮子,到最后,人们才发现,张雨绮的大气里有天真,她的美艳下面有清醒,她才是娱乐圈情商最高的女明星之一。
图片
这样的女人,配得上更好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