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度拆股!特斯拉股价暴涨,宣布股票一拆五计划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飙升了228.54%,原因是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了盈利。

腾讯证券8月12日讯,特斯拉公司(NASDAQ:TSLA)股价周三早盘大涨逾9%,该公司周二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并宣布以派息形式对其普通股进行1:5的分割,以便使其员工和投资者更容易获得该公司的股票。这也是特斯拉史上首次拆股。

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3.11%,报收于1374.39美元/股。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飙升了228.54%,原因是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了盈利。目前,特斯拉股价与其在7月13日创下的1794.99美元的盘中历史纪录还低了23.43%。

特斯拉发布公告称,根据这项股票分割计划,截至2020年8月21日登记在册的每名股东持有的每股股票将可获得额外4股普通股的股息,这笔股息将在2020年8月28日收盘后派发。分割后的特斯拉普通股将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进行交易。

从理论上来说,特斯拉此举可能意味着更多小投资者能够买得起这只股票,但与大型机构相比,这些小投资者可以说是微不足道。更重要的是,大多数券商现在都已经开始提供零碎股交易,这就使得小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入零碎股的形式来对高价股进行投资。

此前,苹果公司(NASDAQ:AAPL)也在7月30日宣布了一项股票分割计划,将投资者每持有的1股苹果股票拆分成4股。这是苹果公司上市以来第五次分割股票,上一次是在2014年。(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