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还有机会?下场苏伟禁赛 少被一人死缠的大韩恐要爆发

北京时间8月12日讯:本赛季CBA总决赛首战已经结束,广东依靠着整体更强大的实力,最终以110-88大胜辽宁,距离队史第十冠越来越近了。全场比赛,辽宁被广东的锋线打爆,原本有优势的后卫线也被压了一头,只有中锋位置的大韩依然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虽然面对广东以阿联为首的三位中锋不断消耗,大韩的命中率远不及之前的比赛,但他还是不断在内线造成杀伤,最终全场拿到了16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

广东与辽宁的总决赛,赛前之所以一边倒的看好广东取胜,主要就因为两队锋线上巨大的差距,以及辽宁内线就仅有韩德君一人。锋线上的身高和能力差距,辽宁不是靠着一场比赛多强调轮转,就能弥补的。但在中锋位置,辽宁是可以有保障的,不过问题就是只能一直将大韩放在场上。本场大韩出战了全场最高的43分钟,可以说为辽宁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大韩在CBA的中锋位置上有多强,问问王哲林和周琦两位中锋就知道了,在最近面对这两位后起之秀时,大韩都是强势将其打爆。在复赛之后,不管辽宁队怎么样,大韩一直都是最稳定的点,是辽宁赢球的最大保障。所以在总决赛中,广东也特意对大韩进行了重点照顾,用阿联、苏伟和阿日等人,轮番消耗大韩。

广东也确实是内线和锋线实力雄厚,本场为了限制大韩,阿联基本在进攻端没有太大贡献,不过广东可以根本不依靠阿联的进攻,依然有其他人得分。但反观辽宁就完全不行,大韩这个强点打不出来,进攻就会多次陷入停滞。全场比赛,大韩被轮番消耗下,只有11投3中,虽然靠着内线杀伤,依然贡献了16分19个篮板,但对于辽宁的支持还是不够。

另外,本场广东无论是在落入阵地战还是反击时,都专门打大韩这个点,很明显就是制造犯规,或者消耗大韩。大韩当然知道自己在场上有重要,所以他也有意保护自己,怕犯规过多,被迫下场。这就直接导致了大韩在防守端不太敢伸手,广东在执行这个策略时也就效果很明显。本场赵睿就异常坚决冲击篮下,很多个反击上篮都是顶着大韩打进的。

在赛后采访时,大韩自己也说道:“杜指导以前带过我,比较了解我,他用三个中锋轮流消耗我的体力,不管是篮下还是篮板。其实今天的比赛,每接一个球都比较费劲,我从来没看见过联哥这么防守,会防得这么积极。”“今天的防守不够凶,下场球防守要凶一些,不应该只再有一次两次犯规了,让他们上篮太容易了。我自己是怕被造太多犯规,所以有点保守了。”

可以看到,大韩对于下一场比赛已经表示要更凶,更强硬一些。而且苏伟由于本场两次违例被罚出场,下场也不能出战,这对于大韩来说,少了这么一位有经验的老将来顶防,他下一场往篮下进攻的机会可能也更多。希望下场比赛,马丁内斯能做出有效调整,大韩也能有更加出色的发挥,率领球队与广东战斗至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