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养殖两不误,敦化市江南镇两民生项目开工

近日,位于敦化市江南镇上黑顶子村的村路铺建与延边黄牛养殖小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上黑顶子村地处敦化市北部,距江南镇政府所在地直线距离19公里。多年来,村内的两条土路路况较差,遇恶劣天气路面泥泞坑洼,严重影响村民及车辆出行,为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经过前期调研考察,江南镇将上黑顶子村村路建设作为重点民生项目,两条共计880米长的水泥路铺建工作于8月5日正式动工,工期预计10天。

“这两条村路修好以后,真正能解决老百姓反映多年的大问题,感谢政府为我们村里做的好事实事。”上黑顶子村党支部书记王富说,村路修好后,上黑顶子村将继续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造周边设施围栏,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

在延边黄牛养殖小区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地基建设。延边黄牛养殖小区作为江南镇政府谋划项目,投资规模达1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牛舍、生产库房、储物间、发酵池、机井等生产设施,预计年内建成。建成后的养殖小区将切实带动本地就业发展,引领村民增产增收。

为保障两处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江南镇政府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深入施工现场踏勘。目前两处工程项目都处于施工阶段,江南镇将继续秉持服务监督理念,有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让民生项目真正为民服务,让全镇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