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总有人看剧分不清虚幻与现实

光明时评【为何总有人看剧分不清虚幻与现实】随着《三十而已》的热播,广东佛山市民陆先生连日遭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来电和短信骚扰,“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原因竟是自己的手机号码出现在了剧中,被很多观众误认为是剧中角色“陈屿”的联系方式。在《三十而已》大结局那天,他更是收到陌生的全国来电数百个。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大多是因为电视剧在拍摄时,没有较强的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意识,随便编了一个手机号用于电视剧拍摄。两年前,电视剧《爱情进化论》中出现了市民张某的手机号码,导致张某不断收到骚扰电话和短信。后来法院判决影视公司向张某赔偿3.5万元。这样的现实,也是在给影视公司们敲响警钟,对影视作品中所涉及的个人信息,应该慎之又慎。无独有偶,一些看了《三十而已》的观众,还对饰演林有有的演员进行网络暴力。每一个观众,都有在法律范围内评价角色的权利,但没有在法律之外攻讦演员的资格。如果还要揣着明白装糊涂,偏要分不清虚幻与现实,就难掩“反智”,也得经过法律的审视、评判和惩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