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专家谈辽宁首败广东,双子星成败因,一人成球队唯一希望

总决赛G1战,辽宁88-110惨败广东,球队输在哪儿?五位专家给出一致意见,锋线“双子星”被广东针对,而想解决这一点的办法,只能指望一人。

广东锋线可以捆住郭艾伦,辽宁的锋线?

马健老师:赛前最担心的错位被广东发挥的淋漓尽致,周鹏,威姆斯,包括赵睿让广东掌握了整场的主动。

苏群老师:在众所周知的“3、4号位”上,广东队对辽宁队进行精准打击,虽然曾经被反超一分,但周鹏金子般8分,重新夺回了主动权。看看辽宁下一场有什么改进办法,弥补前锋的欠缺。

王猛老师:广东的锋线,尤其是对位上的身体优势,让他们能突到篮下得分,能冲起来就速度冲垮辽宁的阵容。看看广东得分多的几个点,威姆斯,周鹏,任骏飞,还有突破速度极快的赵睿。

杨毅老师:双方后卫都实力雄厚,内线都有大将镇守,差别就是锋线高度。任骏飞,周鹏和威姆斯这三个点,辽宁要对起来太难了。

刘志轩对威姆斯一点办法也没有

殳海老师更是给出精准解读:谁有破绽,谁就会被打到穿。广东三个主要轮换锋线周鹏、任骏飞、杜润旺,合计20投14中得39分,辽宁三个主要轮换锋线贺天举、刘志轩、丛明晨共计17分,这其中丛明晨已经投出3中3的三分。双方锋线得分差22分,最终全场比分也差22分。

五位老师为何皆将败因指向锋线?三个事实:

一、辽宁经历一胜三负后以14胜1负闯进总决赛的根本,进攻端无解,其中关键点贺天举重回巅峰及刘志轩回暖,可本场比赛,贺天举11投仅2中贡献5分,刘志轩2分,昔日双子星无法提供三号位支援,韩德君的油漆区和郭艾伦的突破空间直接受影响。

贺天举被任骏飞和周鹏针对

二、威姆斯25中13轰下28分,周鹏10中7高效的轰下20分,任骏飞8中5也有12分输出,广东三大锋线稳定输出客观印证,贺天举和刘志轩防守不足。

三、韩德君已经拼尽全力,郭艾伦继续着球队要求的改变,并且两人引领的五号位和一号位已经顶住易建联和赵睿作用,辽宁的败因也真就在贺天举和刘志轩的低迷了。

李晓旭回归外,张镇麟是唯一希望

那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以总决赛视角来看,祈祷贺天举和刘志轩的三分手感回暖外,马丁内斯可以适当增加王化东出场时间,以提升高度、镇守篮下;而长远角度分析,如殳海老师的期望,下赛季的张镇麟入队,这或许是解决辽宁锋线不足的唯一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