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拼到抽筋难阻广东大胜 总决赛辽宁大比分0比1落后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CBA总决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馆打响,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迎战辽宁本钢。两队在总决赛中有过一次交锋,2007-08赛季总决赛广东大比分4-1战胜辽宁夺得当赛季总冠军,本场是时隔12年两队再次在总决赛碰面。本赛季广东队在常规赛中双杀辽宁,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今晚,威姆斯轰下28分,多次一条龙突破让对手难以防守,辽宁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三节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一度反超比分。但广东在第四节打出一波流,最终以110-88大胜辽宁,总决赛大比分1-0领先。

开场之后,广东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周鹏和王薪凯先后命中三分,广东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随后郭艾伦连突带投,并且助攻梅奥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杜润旺打板压哨三分助广东队以25-24结束首节。次节比赛,威姆斯连续一条龙上篮得手,单节9分将比分拉开,赵继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辽宁队缩小分差。

易边再战,丛明晨命中两记三分,辽宁队打出一波11-0将比分反超,但是周鹏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连得8分帮助广东队稳住局面。末节比赛,广东队速度不减,威姆斯和赵睿继续冲击篮下,广东队单节净胜辽宁队15分,最终广东队大胜辽宁队,拿到冠军点。

广东方面,砍下28分的威姆斯是球队获胜功臣之一。他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主防郭艾伦,针对性的抢过掩护和高强度身体对抗,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位全明星后卫的发挥。进攻方面威姆斯调整能力非常强,在首节两次中投不中后,威姆斯第二节开始主攻篮下,多次利用攻防转换机会完成一条龙上篮,单节砍下了9分2篮板。到了下半场威姆斯冲击力不减,无论是持球突破还是无球空切都有很高的成功率,广东能够在末节拉开比分也是因为周鹏和威姆斯的联手发威。威姆斯全场出场29分钟,25投13中砍下28分9篮板2助攻。

除了威姆斯的出色发挥,赵睿也打出了本赛季个人季后赛最佳表现,首发出场30分钟砍下16分6篮板9助攻5抢断,只出现了1次失误。赵睿在开场阶段就接威姆斯传球完成了一条龙快攻,打入CBA本赛季总决赛首个进球,全场赵睿也不停的按着加速键,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辽宁的禁区防线,稳定的帮助广东得分。周鹏本场比赛非常高效,投篮10中7,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0分。在第三节辽宁队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的时刻,周鹏站了出来,先是底角三分命中,又制造犯规两罚稳稳命中,随后又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成2+1,连得8分帮助广东队稳住局势。

易建联虽然手感不佳,仅仅依靠一次补篮拿到两分,但是在场上的正负值为+21,并且抢到9个篮板,他在场时极大限制了辽宁队内线韩德君的发挥,在防守端的贡献功不可没。

辽宁队前三节表现不错,外援OJ•梅奥上半场进攻端手感较顺,首节命中两记三分帮助辽宁打开局面,第二节两次中投得手,上半场个人贡献17分,让辽宁可以一直紧咬比分。替补出场的赵继伟第二节手感火热,不仅在抢到防守篮板后快攻1打4超车上篮命中,随后在节末面对赵睿的防守背后运球接后撤步三分强投命中,打进了非常精彩的压哨进球。全场赵继伟出场24分钟,砍下10分2篮板2助攻。

季后赛一直有着火爆发挥的韩德君今天在广东的针对性防守下,进攻端表现一般,11投只有3中。但他在场上非常努力,不放弃对每一个球的争夺,第四节在前场摔倒后马上爬起来回防就体现了他对于比赛的投入程度。全场韩德君出战43分钟,上场时间为本场最高,最后拼到腿部肌肉抽筋才在队友搀扶下离场。他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不断制造杀伤走上罚球线,10罚9中贡献16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

郭艾伦今晚出场时间不多,第二节还有7分钟的时候被换下,此后上半场未能登场。进攻端郭艾伦突破成功率还不错,几次上篮基本都稳定转化为得分,但本场他的投篮手感一般,三分球3投0中,在被拉开比分的第四节也只有5投1中的表现。全场郭艾伦出场29分钟得到14分7篮板4助攻。丛明晨替补登场手感不错,在第三节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引领了球队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帮助辽宁队反超比分,但无奈球队难以限制广东队反击的速度,威姆斯和周鹏在末节连续冲击篮下,广东队一波流带走比赛,辽宁队最终以22分之差输掉了总决赛首场比赛。

本文著作权归CBA及虎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