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共享住宿平台Airbnb计划8月底提交上市申请

图片
腾讯新闻《一线》 纪振宇 8月11日发自硅谷
近日有消息称,共享住宿平台Airbnb正计划于8月底提交上市申请,预计将在今年内上市。
今年以来,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给Airbnb的业务带来重创,其估值也从年初的310亿美元下调至180亿美元,同时公司宣布大规模裁员以维持运营。
Airbnb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在7月份的一次全体会上透露,公司业务在过去几周已经出现好转,并计划重启上市。
Chesky表示,在最近几周,平台上的住宿订单量已经显著回升。同时,Airbnb在近期宣布了一系列高管更换,包括公司原首席体验官Catherine Powell将担任公司首席住宿官,而原先担任这一职务的公司住宿业务主席Greg Greeley将离开公司。苹果高管Hiroki Asai将加入Airbnb领导其市场营销团队。
在应对疫情期间,Airbnb偏向于用户,让用户可以随意取消不可退款的订单,而让房主承担损失的做法,遭到了许多平台上房主的不满,Airbnb目前正在努力修复与房主间的关系。
Airbnb原计划在今年3月推进上市,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但上市已经迫在眉睫,对于许多早期员工来说,他们所持有的Airbnb期权将在今年到期。由于疫情的影响,Airbnb的估值已经下调至不足200亿美元,但目前业务的恢复以及二级市场的涨势,令Airbnb有信心重新开启上市计划。
Chesky表示,并非承诺将在今年上市,但也并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当市场准备好的时候,我们就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