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饭能搬运还可陪伴 越来越智能的机器人让幸福感加倍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0日报道,受到人类皮肤的启发,来自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将人类皮肤结构与控制算法相结合的系统,并创造了第一个具有全身人工皮肤的仿真机器人。据悉,该款机器人可以感知触觉,甚至可以给人拥抱。由Gordon Cheng教授和研发团队开发的人工皮肤由许多个六角形“细胞”组成,配备了微处理器和传感器,使机器人能够更细致、更敏感地感知周围环境。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地一家机器人主题餐厅里,身穿制服的机器人“服务员”为顾客送餐。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1日,德国汉堡,当地举行“与人工智能极速约会”体验活动,参与者学习如何控制机器人。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日,日本东京,涩谷购物中心当天举办了一场媒体开放活动,软银Pepper人形机器人在“Pepper PARLOR”咖啡馆亮相。这家咖啡店将于本月5日正式营业,届时 Pepper 将和众多机器人一起为顾客带来服务。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8日,日本东京,美国创新科技产品零售商店b8ta在日本开设的2家分店对媒体开放,名为Lovot的机器人吸引眼球。据悉,2家分店将于8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

2020年7月30日,在南京夫子庙景区拍摄的警用巡逻机器人。近日,一台警用巡逻机器人亮相南京夫子庙景区,这台机器人上搭载了多种设备,可实现全景无死角巡逻、拍摄等功能。

2020年7月31日,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白白胖胖”的智能机器人“豆二”在饮品站坚守岗位,将解渴的饮品卖给过往的路人,它不怕伏天高温、不知疲倦地工作着,每次卖出商品之后,还不停的舞动双臂,吸引着游客尤其是小朋友们的围观。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日,日本东京,软银集团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在羽田机场“上岗”,为旅客服务。

2020年7月31日至8月3日,上海,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内的高通骁龙主题馆设置了一个乒乓球台,一旁的乒乓球机器人“智能训练师”吸引关注,观众可以戴上AR眼镜接受其发球挑战,眼镜里会显示一些选择难度的手控操作选项,还有打球线路的AI提示指导和分数成绩等等,吸引不少乒乓爱好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