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 开封味儿十足

图片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连日来,随着高校录取工作有序开展,一大批高颜值、巧创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到各地新生手中。坐落于古城开封的百年历史名校河南大学,今年也在录取通知书上创出新意——将开封木版年画元素融入其中,名城名校交相辉映,笔墨丹青间尽显开封和河南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彰显近年来开封和河南大学“市校一家亲、合力谋发展”的鱼水深情。
河南大学2020年新版录取通知书主创设计师,著名设计艺术家、艺术策展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奖牌、奖杯主持设计者,河南大学2004届校友陶宗晓说,2020年新版录取通知书的创意融合了河南大学代表性国宝建筑元素和开封木版年画传统工艺,将闻名世界的开封两大名片有机结合在一起,不仅体现了对传统中原文化的尊重和对中华文明的自信,也是对河南大学所在地古城开封的致敬。木版年画作为录取通知书的附赠纪念品,必定成为新生代河大人的感情纽带和永久记忆。
河南大学1970届校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年画专家任鹤林对新版录取通知书给予充分肯定,并加以指导。新版录取通知书的年画主图基于开封木版年画经典配色(红、紫、绿、黄),主色为明快的菊黄色(取材于额枋彩绘、开封菊花),同时撷取河大校门、大礼堂等典型建筑色彩,将传统的开封木版年画配色进行改良,辅色为天青(取材于河大校门、大礼堂青灰筒瓦)、黉宫红(取材于飞檐、斗拱)及紫色,呈现出根植于传统且融入现代设计审美的河南大学版新派木版年画,在尊重、继承传统的同时,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取向。
河南大学招办副主任南晗表示,近年来,开封市和河南大学市校双方同心同向同发力,深化合作共发展。一是百年名校,一是千年古城,始终紧密相连、相伴同行,彰显出共同的精神、气质。此次河南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中的开封元素,更是凸显了开封与河南大学志同道合、并肩携手,打开门户广迎人才的博大胸怀。纸短情长,希望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河大人,能领会到百年学府的真情与厚意,在古城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厚积、精进,学业有成。
新版录取通知书封面。
河南大学提供
来源:汴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