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股票一拆五计划 盘后股价大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对其股票进行1:5拆分,在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之后,此举旨在降低其股票价格,让个人投资者能够更加轻松地购入其股票。受此消息影响,8月11日,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涨8.4%,至1490美元。

(Cybertruck;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8月11日,特斯拉表示,截至2020年8月21日所有登记在册的股东每人将获得额外4股普通股的股息。8月31日开始,交易将按照股票拆分调整后的方式进行。

本次拆分计划利用了特斯拉股价近期大涨的势头,当前特斯拉的估值已经达到2560亿美元,超过了福特和丰田的市值之和。最近几周,特斯拉股价最高达1643美元,这使得许多投资人开始看好电动汽车行业,然而如此高的股价却让许多小股民难以企及。

韦德布什分析师Dan Ives将特斯拉股票的评级定为了“持有”,他表示:“在投资人对特斯拉股票和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兴趣持续上升之际,我认为这是一个明智之举。”在特斯拉之前,苹果公司也曾有过类似的举动,Ives认为,未来其他科技巨头有可能也会效仿这一做法。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是日间交易员和其他散户投资者的最爱,在他们的助推下,特斯拉股价创下了新高。上个月,曾有近4万名Robinhood账户持有人在4个小时内增持了特斯拉股票。特斯拉的成功也让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获得了投资人的追捧,甚至包括那些尚未真正开始生产汽车的企业。

瑞信分析师Dan Levy在发给投资人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股票拆分将使得散户投资者和特斯拉员工更容易购入其股票,并且指出较高的股价“可能是散户投资者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