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白宫外做了一个动作,特朗普惊慌躲避,却否认自己紧张

图片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现狼狈的一面,当日正在出席疫情简报会的特朗普突然中断会议,在随从护送下“仓皇”离开,事后人们得知,白宫外发生枪击案。这是特朗普今年第二次狼狈躲起来,上一次是在5月29日,因为抗议者将白宫包围,他钻进地堡躲了一个小时,而这一次,他没有躲进地堡。
图片
据悉,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特朗普正在白宫进行疫情简报会,在开始不到3分钟后,工作人员出现向特朗普耳语后,突然中断了简报会,被特工处人员护送离开。数分钟后,特朗普重新回到了新闻间继续举行记者会。
图片
特朗普现场解释称,在白宫外出现了枪击,目前局势已经被特勤人员控制住。他称,特勤人员开枪后,嫌疑人被送往了医院,除了嫌疑人外没有其他人受伤。特朗普还表示,他没有被带往地堡而是椭圆办公室。现场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被枪击事件吓着时,特朗普反问记者:“我不知道。我看起来很紧张吗?”
图片
今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白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长时间用膝盖紧紧压住弗洛伊德的颈部。弗洛伊德神情痛苦、声音嘶哑,一直在说自己无法呼吸,随后疑似陷入昏迷,送医后不治身亡。此事件令全美舆论哗然,之后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示威。5月29日,当抗议的民众聚集在华盛顿市中心,一度将白宫包围时,特朗普曾被特勤人员带入地堡躲避了一个多小时,因此他也成为新世纪首位躲进白宫地堡的总统。
图片
尽管特朗普此后称进入地堡不是躲避而是视察,但网上还是有人戏称他为“地堡男孩”,称他胆小如鼠。不过8月10日白宫发生枪击事件,特朗普虽然短暂躲避,好在没有被带进地堡。
图片
据悉,8月10日的枪击事件发生后,特勤局深夜在推特上进行了回应,称枪击发生在第17街和宾夕法尼亚大道附近。当日下午5时53分左右,一名51岁的男子走近一名在白宫建筑群附近执勤的美国特勤局制服部门人员。嫌疑人告诉特勤人员他有武器,随后嫌疑人转身,颇具攻击性地跑向特勤局人员,他做了一个拉伸的动作并从其衣服中掏出一个物体。然后他蹲伏成枪手姿势,好像要发动攻击。特勤人员开枪击中了嫌疑人。
图片
特情局在回应中还称,特勤人员们还立即对嫌疑人进行了急救,华盛顿特区消防队和急救队也被召集至现场。嫌疑人和涉事特勤人员都被送往当地医院。不过白宫建筑群并未在该事件中遭到破坏,特勤局安保人员也没有遇到危险。但特情局在回应中,并未提及到男子是否真的持有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