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篮将退出CBA?刘玉栋辟谣:球队仍在训练,造谣可耻

网传刘玉栋朋友圈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昨日有消息称,八一男篮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出CBA,其参赛名额由宁波富邦集团接替。但随后疑似刘玉栋回应未接到队伍变动消息的朋友圈传出,新京报记者也通过知情人得知,八一男篮目前仍在训练。

昨日有消息称,八一队在2018年夏天结束与富邦集团的合作,但为了2019年军运会练兵,以“特邀”身份参加本赛季CBA。如今任务完成,八一队也将告别CBA。

根据此消息,在当时的CBA股权架构中,八一富邦俱乐部拥有5%的股权,而在俱乐部内部,富邦占股51%,并以此主张CBA参赛资格应为富邦所有。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俱乐部剩余49%的股权如何处置,须遵循相关规定和程序严格执行。

随后,疑似刘玉栋的朋友圈截图也开始传播,写道:“本人从未接到组织上队伍变动消息,队伍训练、工作一切正常。”并表态“造谣可耻”。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本赛季常规赛结束第二天,八一男篮就回到北京的训练基地,此后球队没有放假而是继续训练。但同时,多家俱乐部接触八一球员的消息开始流传,其中内线邹雨宸最为抢手。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