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患“癌王”,脑袋眼睛变形如同外星人,自己被自己吓哭了

“妈妈,好吓人,我的眼睛怎么了?”上厕所的小羽无意间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他指着镜子哭着问妈妈胡琼英。看着被自己吓哭的儿子,胡琼英心疼万分,抱起儿子说,“宝宝不要哭,你的眼睛生病了,那是妈妈给你擦的药膏,等药膏擦掉就好了。”从那天后,胡琼英和丈夫就把出租房里所有的镜子都藏了起来。

今年3岁半的小羽名叫廖浩羽,一家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的农村。小羽刚出生时,妈妈胡琼英和爸爸廖智治格外高兴,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让夫妻俩倍感幸福,几乎每天都用手机给小羽拍照,记录儿子的成长时光。可这样的幸福仅仅只持续了三年,灾难就降临在了这个家。

2020年4月初,小羽开始变得不喜欢吃饭。胡琼英以为是孩子挑食厌食,就买了些消食片,各种方法用尽还是没有效果。之后,小羽又出现了手痛、脚痛、低烧的症状,夫妻俩觉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急忙带着他去了当地医院。

5月10日,在入院检查时,医生发现小羽的右眼有些肿胀,而且血象异常。在医生建议下,小羽被紧急转到了广西柳州工人医院。这时的小羽状况更加糟糕了,高烧39度、剧烈呕吐、肿胀的右眼出现了瘀青。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发现小羽颅内长了肿瘤,初步怀疑是视网膜母细胞瘤或是横纹肌肉瘤。听到到这个结果后,妈妈胡琼英怎么也不能接受,可接下来小羽迅速发展的病情,让他们一家不得不走上了争分夺秒千里救子的求医路。 (点击公益链接:男童重症形似外星人,帮助小羽一家渡过难关

在柳州工人医院治疗的近1个月时间里,小羽的病情超出了医生和胡琼英所有人的预期。在肿瘤的侵蚀下,孩子的眼睛很快看不见了,眼膜外凸,头颅变形严重,脸部全部水肿变了形,如同电影里的外星人一样。更严重的是,小羽已经无法进食进水。为了治疗,各种消炎药和营养针就像流水一样注射进了小羽的体内。当小羽说出,“妈妈我有一只眼睛看不到你了”时,胡琼英夫妻吓坏了,跪在地上不停地求医生救救孩子。

可已想尽办法的医生无奈地对他们说,“这个病我们这里看不了,孩子病得太严重了,最多也就个把月的时间了,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吧。”医生的话彻底摧毁了胡琼英的心理防线,她哭嚎着求着医生,求着丈夫想想办法。同样无法接受这一切的爸爸廖智治听到这些,决定听网上病友的建议去山东肿瘤医院,为小羽寻求一线希望。

救子心切的他们赶到机场时,却被告知孩子眼部的肿瘤太严重了,乘坐飞机的话可能会因大气压强导致肿瘤破裂造成生命危险。心急不已的他们又调头赶往了高铁站,可一查询广西到济南的票早已售完。绝望的胡琼英抱着哭闹不已的小羽瘫倒在售票大厅里,她着急地大喊着:孩子命怎么这么苦,看个病怎么那么难啊!

6月23日晚上10点30分,廖智治查到了第二天一早最近的长沙南站还有高铁票!夫妻二人没做他想驱车往长沙赶去,“一路上大雨滂沱,又是晚上,眼前能看见的只有雨,孩子妈妈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帮我看着路,寻找指示牌。我们一路没停,连口水都没顾上喝,第二天7点,也就是发车前的一个多小时我们赶到了火车站。”廖智治说起那个疯狂的夜晚至今后怕不已。

9个小时大雨中的驾驶,廖智治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当他拉开车门一脚迈出时却不受控制的腿一软跪在了路边。看看紧张的时间,廖智治挣扎着站了起来,抱起儿子往站内跑去。

可进站才发现,只顾着担心儿子的胡琼英出门时把准备好的所有的证件、银行卡之类地落在了家里,就连脚上的鞋竟然都是拖鞋。还好当火车站工作人员得知小羽的情况后,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让他们赶上了早晨8点30分开往济南的高铁。

当胡琼英抱着儿子坐下时,夫妻二人互相对视了良久,眼神里透着关心、慰藉和鼓励。当火车上的乘客坐满后,胡琼英发现不时有人对小羽投来异样的目光,一道道目光就像针一样刺痛着她。那一刻,她下意识地抱着孩子转向了车窗的方向,他不想让孩子看到别人的指指点点。

6月24日下午4点,胡琼英一家赶到了山东省肿瘤医院,此时的小羽一直哭喊着“痛、痛、痛”“妈妈,我吸不到空气了,难受。”孩子突发的状况让胡琼英没了主意,她在医院里大喊着,“救命!救命!救救我的孩子!”

医护人员闻声跑了出来,看着眼膜外凸、头颅变形、脸部变形水肿的孩子时,每一个医生都十分惊讶,在看过胡琼英带来的检查报告后,随即对小羽进行了抢救。在医生的抢救下,小羽的状况有所好转,但仍有凶险,胡琼英和丈夫因此也接到了一张又一张的病危通知。小羽的状态很不好,总是说,“妈妈,我想睡觉!”胡琼英很害怕,她不停地给小羽说话、讲故事,生怕他睡着后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在医生的救治下,小羽的病情逐渐稳定。医生给小羽重新做了全面的检查,最后发现小羽得的是被称为“儿童癌症之王”的神经母细胞瘤4期高危,原发肿瘤在左肾上腺,而头部的肿瘤是因为扩散导致的。病因查明后,7月中旬,小羽开始了针对性的化疗。没过几天,胡琼英就发现儿子的眼部开始消肿,外翻的眼膜也恢复了。夫妻俩十分惊喜,互相宽慰“儿子有救了”。

小羽的病情虽说稳定了,病因也查明了,可廖智治悬着的心仍没有放下来,之前的治疗已经掏空了他们不富裕的家庭,而在山东省肿瘤医院治疗的这一个月,更是让他们负债累累。对于普通农村家庭的他们来说,压力非常大。最后,廖智治和妻子商量,让孩子奶奶来医院和胡琼英一起照顾小羽,他回家赚钱。离开的那天,廖智治在出租屋里看着跟奶奶玩游戏的儿子,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是多么地希望儿子能开心快乐地过每一天。

根据诊断,小羽在第6疗左右的时候将评估手术。而因为孩子病情严重,术后小羽还要接受骨髓移植和继续的放化疗,如果一切顺利,保守估计治疗费用得在40万。而凑足这笔钱,如果只指着廖智治一月不到3000的工资,不吃不喝也得存十几年。可孩子的病拖不得,更等不了,回到老家的廖智治开始四处借钱、变卖家里值钱的东西。当他把好不容易凑到的3万元钱转给妻子时忍不住哭了,他在电话里里对妻子说,“先拿这些钱应应急,剩下的我继续想办法,千万别让儿子断了药,再让儿子受那份罪了!”( 图文/建国)

如果你愿意献出一份爱心,请点击【男童重症形似外星人】进入腾讯公益平台,帮助小羽一家渡过难关。

您也可以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男童重症形似外星人”完成捐赠。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更多爱心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