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和卡罗拉斗过的死敌们,现在都过得怎么样?

卡罗拉,发展到今年已经来到了第十二代车型,丰田A级车的代表作,畅销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也成为了世界上总销量最多的车型。如此出色的成绩,势必会让其他车企为之眼红。单单说国内市场当中,就有许多品牌同样部署了与卡罗拉类型相似的车型,试图与卡罗拉展开拉锯战。

卡罗拉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转眼已过去了16年,在合资品牌当中算是比较早的。在它之后,车企们也纷纷引入同等级车型正面交锋,使得卡罗拉对手众多。显然,卡罗拉并没有被打倒,那么与卡罗拉竞争过的对手们,又争得了怎样的地位呢?有没有凭自己的实力在高手林立的A级车市场站住脚,亦或是在竞争中郁郁寡欢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聊聊,那些卡罗拉的死敌们,都过得如何。

东风日产轩逸

日产的A级车门面轩逸,和卡罗拉的定位是十分相似的。事实上,轩逸车系的历史比卡罗拉还要悠久的,不过轩逸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稍晚卡罗拉一些,轩逸是在2006年正式进入国内市场。

轩逸和卡罗拉由于车型特色方面的趋同,成为了非常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样是主打省油、舒适性,两款车型厮杀了多年。十几年之后,如今的轩逸销量依然出色,虽然轩逸车系的销量有依靠两代同堂的模式来支撑,不过硬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而在十二代的轩逸上,我们也看到了4641*1815*1450mm的尺寸,2712mm轴距,数据上会比卡罗拉要大一些,并且在终端价格上,轩逸也会比卡罗拉要低一些,以此来拉开与卡罗拉之间的区分度。

广汽本田凌派

说起本田的A级车,大家主要的印象应该还是放在思域身上,但是思域一直是偏运动的A级车型,而在更符合国人胃口的家用、舒适性方面,本田则有些空缺。看着隔壁丰田的A级车卖的风生水起,本田不能坐以待毙。所以在2013年,广汽本田推出了一款国内特供车凌派,这款空间尺寸为A+级车,显然想抢下卡罗拉的市场。

时至今日,凌派对卡罗拉的影响并不算大,如今的新款凌派将车身尺寸做到了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给人俨然一台B级车的风貌。显然本田也是抓死了国人热爱大空间的特征,并且价格也是比标准的A级车要低一截,以此来错开与卡罗拉的正面交锋,这样的举措可以说是轩逸策略的加强版。

上汽大众朗逸

与凌派一样,朗逸也是大众为中国A级车市场量身定做的一款车型。朗逸的面世也比卡罗拉要晚了4年,而朗逸的策略是,将大众的德系操控与底盘质感带到标准A级车阵营,再加上国内市场对于大众的“好感”,使得朗逸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卡罗拉的大敌。

而现如今,朗逸的销量也十分不错,它与轩逸一样有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模式。不论是新款还是旧款,消费者们都还是为大众、为德系的品质买单。所以朗逸对比卡罗拉,称得上是彼此之间的劲敌。

上汽通用英朗

英朗作为美系品牌的A级车代表,虽然资历算不上非常深,但是在推出之后,在国内也是比较畅销的紧凑级轿车,也曾有把卡罗拉比下去的趋势。不过,英朗近两年的发展不算猛烈。现在的英朗更多地是凭借着出色的终端优惠下来吸引消费者,从成绩上来看,还得再继续努力。

茶哥之言:

瞬息万变的汽车消费市场,车型来来去去,真正能够屹立不倒的不多。那些经得住考验的,便成了人们口中的神车,比如销量王卡罗拉。而与此同时势必也会树立一大批的对手,对手们为了超越它也会使尽解数,而在如此的良性竞争当中,才能够带给消费者们更出色的产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