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分!利拉德杀疯了,开拓者挤掉灰熊进入前八

两天前的8月10日,利拉德在面对76人的比赛里砍下51分,最后时刻用一颗决胜三分球,带领开拓者取得胜利。很多球迷当时觉得,这可能是利指导的“极限”了,而2天之后,利指导就再次实现了自我突破。与独行侠的比赛,利拉德再次带队拿到了一场3分的险胜,而这回,他的个人得分达到了61分,追平了他职业生涯的个人得分纪录。
图片
利拉德与独行侠一战,最惊艳的一球出现在终场前1分29秒,他在距离篮筐33英尺(约10米)的位置,命中了一个超远三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当然,对别人来说,这个位置可能算是超远三分,但利拉德已经将这样的出手距离,变成了自己的常规出手点。
图片
这样一场杰出的个人表演后,利拉德成为了维尔特·张伯伦之后,NBA首位单赛季打出三场得分60+比赛的球员。算上前一场的51分,利拉德最近两场加起来得到112分,他这连续两场的得分,是NBA过去50年里,排名第6位的高分。
而且,除了个人纪录名垂青史外,利拉德帮助开拓者在战绩和排名上取得了重大胜利。因为早些时候灰熊输给了凯尔特人,这样一来,本来落后灰熊0.5个胜场的开拓者,反超了灰熊0.5个胜场,暂时登上了他们期待已久的西部第八的位置上。
利拉德和开拓者的杰出表演,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热议,众多NBA球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谢和看法,而其中绝大多数当然是对利拉德的称赞。这场比赛,利拉德32次出手,命中了17球,他在三分线外17投9中,罚球线上18罚全中,这些数字加在一起,铸就了他单场61分和开拓者胜利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