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十周年雷军“一往无前”演讲 吹响了未来十年冲锋号角

8月11日,小米集团十周年雷军首次公开演讲在小米科技园举办,小米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发表了“一往无前”的十周年演讲。雷军用20个故事回忆了过去十年小米的难忘瞬间,吹响了未来十年冲锋的号角,“相信自己,一往无前。”
图片
雷军宣布,小米未来十年将围绕 “重新创业、互联网+制造、行稳致远”,这三大发展策略。同时,雷军还公布小米发展的三大铁律“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十年技术集大成的产品小米10至尊纪念版、超高性价比的红米Redmi K30至尊纪念版、最酷的产品小米透明电视这三款“超大杯”产品。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全球面临巨大的挑战”,雷军说,因为世界风云变幻,很多人都焦虑,雷军面对焦虑的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不要焦虑,改变自己的心态,才能积极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
图片
小米创业十年,也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黄金十年,而小米选择了最艰难的赛道。当时手机产业有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巨头,还有国产“中华酷联”,而且遍地山寨手机。小米希望“做全球最好的手机,只卖一半的价格”,选择硬件、软件、互联网三项全能的“铁人三项”模式。这三项做精一项都堪称不易,全部精通更是难上加难,即便是今天放眼全球都极少有公司能做到。
整个长达2个小时的演讲中,雷军用20 个故事来回忆过去十年的创业历程,招聘牛人加入创业、100个MIUI种子用户、1999的手机定价等,这些故事成为这次“总结汇报“重要组成部分。雷军还坦诚过去踩过的坑,“那个时候我们,信心爆棚,的确膨胀了”。谈及与董明珠的赌局他坦言当时风头十足的小米不惧任何挑战,之后小米也面临成长的烦恼。雷军称,在受挫的日子小米一直在补课,辛苦的付出终获回报,小米从2017年Q2开始了神奇的逆转,重新恢复高速成长,“创新决定我们飞得有多高,质量决定我们走得有多远。”雷军说到。
雷军现场还分享了十周年之际,他记忆最深刻的三个高光时刻的故事,2018年小米作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科技股登陆港交所、2019小米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物业小米科技园、同年小米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就在昨日公布的2020年财富500强榜单上小米上升46位,成为最具成长力的科技创新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演讲中,雷军还发布了十周年献礼的产品,小米10至尊纪念版将于8月16日首销,售价分别为8GB+128GB版5299元、8GB+256GB版5599元、12GB+256GB版5999元、16GB+512GB版6999元。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将于8月14日首销,售价为6GB+128GB版1999元、8GB+128GB版2199元、8GB+256GB版2499元、8GB+512GB版同样售价2499元。小米透明电视售价49999元,将于8月11日晚 9:30开启定金预售,8月16日早10:00正式开售。此外还有生态链的产品九号卡丁车Pro兰博基尼汽车定制版发布,售价9999元。
小米智能工厂发布会的过程中首次亮相。这是小米用先天的互联网基因赋能制造业的重要实践,雷军介绍称,在继续和代工厂真诚合作的基础上,小米将深度参与制造业,实践"制造的制造"。此次活动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透明版即由该工厂生产。
发布会过程中,雷军宣布,著名的财经作者范海涛撰写的首本小米官方授权的传记作品——《一往无前》上线各大平台销售,全文达36万字,内容翔实丰富。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