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小马在沪连开6店,“网订柜取”成模式重点

记者 | 林北辰

8月12日,盒马方面宣布,其创新业态盒小马在上海六店同开,分别是光启城门店、长宁凌空SOHO店、徐汇飞洲国际店、闵行中庚漫游城店、普陀区的、近铁城市广场店及品尊国际店。

加上歌斐中心首店,截至目前,盒小马在上海共开出了7家门店。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盒小马门店以“小”著称,平均面积不超过30平米,每个门店都设有24个取餐柜。据官方公布的数据,盒小马自提柜早餐周转率较高,每柜每单平均用时130秒,曾创下了早高峰峰值超过500单的记录,坪效达到业内第一。

“网订柜取”是盒小马的主要模式,早餐则是盒小马的主要场景,目前盒小马的早餐餐品品类超过40种,盒马称其均为新鲜制作。

盒马方面表示,“网订柜取”模式得以施行,也是上海市政府创新监管的结果。

此前,原有现制现售按照小类(小餐饮证)发证,每个小类都有一定的面积要求。自《关于落实本市早餐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认可自提柜等模式可作为新的就餐模式,并放宽了最低面积要求。盒小马得以在不设立就餐区的情况下申请小型餐饮店,并可申请热食类食品制售大类资质,解决了餐品类别的限制。

此外,在审批流程上,盒小马新开的6家门店,最快的2天时间即完成了主要证照的审核。

盒小马今年内在上海地铁沿线的开店计划图

对于未来的开店计划,盒马CEO侯毅表示,至今年年底,盒小马将沿上海地铁站开出60家店,覆盖核心办公室楼、商圈、高密度社区。本次6店同开的举措,则是盒小马模式标准化和规模化复制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