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今日跌停,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05亿股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8月11日晚间,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城演艺”)发布公告称,因自身资金需求,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巧灵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巧龙、刘萍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宋城演艺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05亿股,即合计不超过宋城演艺总股本的4%。
公开资料显示,董事长黄巧灵是宋城演艺的实际控制人;黄巧龙是黄巧灵的弟弟,今年60岁,现任宋城演艺董事;刘萍是黄巧龙的配偶。黄巧龙与刘萍均为黄巧灵的一致行动人。数据显示,黄巧灵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宋城演艺13.08亿股,占宋城演艺总股本的50.03%,其中,黄巧灵直接持有3.93亿股,占宋城演艺总股本的15.05%;黄巧龙持有9883.66万股股票,占宋城演艺总股本的3.78%;刘萍持有4291.08万股,占宋城演艺总股本的1.64%。
据公告,此次减持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实施。减持计划实施后,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股份不低于46.03%,仍为宋城演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同时,宋城演艺方面表示,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具有不确定性,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实施股份减持计划。
宋城演艺8月7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宋城演艺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80.04%至2.83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94.92%至3984.83万元。半年报发布后,宋城演艺股价已连跌三天。截至8月12日10:23,宋城演艺股价跌停,报收16.04元/股。以8月7日的收盘价19.36元/股计算,宋城演艺市值三天已蒸发超80亿元。
图片
图/东方财富APP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