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加入十亿美元富豪俱乐部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的个人净值近期突破10亿美元,主要归功于企业股票价格上涨。

蒂姆·库克(右)在新品发布会上试用新产品(资料图)

库克现在直接持有将近84.8万股苹果公司股票。按10日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大约3.8亿美元。另外,“苹果内幕”网站10日报道,库克先前出售股票和持股分红所得等,让库克赚取6.5亿美元;库克得到的第九笔权益奖励为他的净值再添1亿美元。

依托于良好业绩和乐观前景,苹果市值不断上涨。苹果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

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预测,苹果如今有望成为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企业。两年前,苹果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企业。

美国彭博新闻社认为,以首席执行官的地位,库克净值超过10亿美元颇为罕见,因为他并非苹果创始人。库克9年前接替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成为苹果CEO。

库克接掌苹果以来,苹果再未推出类似iPhone智能手机这种开创性产品,只开发出iPhone X和苹果智能手表,推出苹果音乐等服务。

库克6月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使用苹果芯片的苹果电脑,并用大约两年完全替换英特尔芯片。

2019年,库克在美国CEO薪酬榜排行第二,仅次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库克2015年承诺,捐赠大部分财富。BBC报道,他已经捐赠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苹果股票。

苹果7月30日宣布,董事会已同意按1比4的比例拆分股票。苹果在当天发布的财报中宣布拆分股票一事。根据拆分方案,投资者持有的1股苹果股票将拆分成4股。这将降低每股苹果股票的价格,以便更多投资者买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