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最大悬念!西部抢八大战竟然会出现11种情况

在8月12日的比赛结束后,西部抢八四队开拓者、灰熊、太阳与马刺都已经在复赛后战罢7场,都只剩一场常规赛要打。开拓者在利拉德强劲火力的带动下排名来到西部第八,灰熊降到第九,太阳与马刺紧追不舍,抢八局势依旧复杂,复赛后常规赛阶段的最大悬念,究竟会有几种可能的答案呢?
图片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下复赛抢八规则,如果赛区第八领先第九胜场超过4场,第八直接晋级季后赛,若是两队胜场差在4场或以内,则需要打附加赛。东部前八已经确定,不必进行附加赛,而西部由于第八与第九之间未能拉开直接进入季后赛的胜场差,必须进行附加赛才能决出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归属。
换言之,想获得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至少要在常规赛阶段排在赛区第九,获得附加赛资格,随着鹈鹕与国王已在西部抢八中正式出局,现在的局面就是开拓者、灰熊、太阳和马刺争夺两个附加赛名额。
有必要指出的是,正常状态下的常规赛排名由于每队都打82场比赛,因此将获胜场次作为排位的第一标准,但本次复赛因为停摆前各队参赛场次不尽相同,排位将以胜率作为第一标准。
图片
在8月12日的比赛结束后,西部抢八四队都只剩下一场常规赛要打,4场球都是在8月14日(复赛常规赛阶段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开拓者对篮网,灰熊对雄鹿,太阳对独行侠,马刺对爵士,8月14日的比赛将决定抢八附加赛名额如何分配。
开拓者赢球情况
1、开拓者以35胜39负确保西部第八,灰熊和太阳只要有一队取胜,马刺就正式出局。如果灰熊与太阳都赢球,两队均为34胜39负,灰熊本赛季对太阳3胜1负,灰熊凭借交锋战绩优势排名靠前位列第九,太阳第十无缘附加赛。
2、开拓者西部第八,灰熊赢球,太阳输球,灰熊34胜39负西部第九打附加赛,太阳与马刺出局。
3、开拓者西部第八,太阳赢球,灰熊输球,太阳34胜39负西部第九打附加赛,灰熊与马刺出局。
4、开拓者西部第八,灰熊与太阳都输球,马刺赢球,灰熊与太阳都是33胜40负,马刺是33胜38负,马刺胜率更高排在第九,灰熊和太阳出局。
图片
开拓者输球情况
1、灰熊和太阳都赢球,灰熊凭借与太阳的交锋优势排在第八,太阳第九,开拓者与马刺出局。
2、灰熊赢球,太阳输球,马刺赢球,灰熊34胜39负位列第八,余下三队开拓者34胜40负,太阳33胜40负,马刺33胜38负,马刺胜率最高排在第九打附加赛,开拓者与太阳出局。
3、灰熊赢球,太阳输球,马刺输球,灰熊34胜39负位列第八,余下三队开拓者34胜40负,太阳33胜40负,马刺32胜39负,开拓者胜率最高排在第九打附加赛,太阳与马刺出局。
4、太阳赢球,灰熊输球,马刺赢球,太阳34胜39负位列第八,余下三队开拓者34胜40负,灰熊33胜40负,马刺33胜38负,马刺胜率最高排在第九打附加赛,开拓者与灰熊出局。
5、太阳赢球,灰熊输球,马刺输球,太阳34胜39负位列第八,开拓者34胜40负第九,灰熊33胜40负与马刺32胜39负出局。
6、灰熊与太阳都输球,马刺赢球,开拓者34胜40负,灰熊33胜40负,太阳33胜40负,马刺33胜38负,马刺胜率最高位列第八,开拓者胜率第二排在第九打附加赛,灰熊与太阳出局。
7、灰熊、太阳与马刺都输球,开拓者34胜40负胜率最高位列第八,马刺32胜39负胜率最低出局,灰熊与太阳胜率并列四队中第二,灰熊对太阳战绩占优,灰熊第九打附加赛。
图片
根据抢八附加赛的规则,西部第八只要赢第九一场就能晋级季后赛,而第九则要连赢第八两场才能获得季后赛席位。因此,西部第八的排位对于附加赛的结果会产生重大影响。
图片
开拓者只要赢球,无论其他三队战况如何,开拓者都锁定西部第八。如果开拓者输球,其他三队也告负,开拓者同样确保第八。灰熊拿到西部第八的前提是赢球,并且开拓者输球。太阳获得西部第八的条件是赢球,并且开拓者与灰熊都输球。马刺排名西部第八的条件是赢球,并且开拓者、灰熊与太阳都输球。
8月14日,西部抢八附加赛席位分配将确定,附加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6日进行,如果首场比赛西部第九击败西部第八,则还要在8月17日再打一场,若是8月16日的比赛西部第八取胜,附加赛就宣告结束。究竟哪支球队能够最终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