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爆砍112分,老天都在帮他进三分,惹谁都别惹利拉德!

现在站在你们面前的是撕裂之城的无上城主达米恩-拉蒙迪-奥利-小利拉德,时间掌控者,说唱达人,贝弗利和乔治的死对头,西部顶级后卫暨联盟五大控卫之一,开拓者的头牌,打服对手者及绝杀之王!

看过权游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段略显中二风的介绍,是对龙母出场词的模仿。没办法,杀疯起来的利拉德已经让一天前刚刚吹过他的我,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夸了。

32投17中,三分球17中9,罚球18罚全中,砍下61分8助攻5篮板1抢断,追平单场得分纪录,连续两场比赛砍下50+,成为队史第一人。

本赛季的第三次60+,成为继名宿张伯伦之外,唯一一位能够在单赛季三次得到60+的球员。连续两场合计得到112分,历史第六人,三分球命中数也提升至历史第20位。

这就是利拉德凭借此役,在NBA历史年轮中刻画下的深刻印记。但比之更重要的是,他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同时开拓者终于上升至西部第八。

在这个61分的夜晚,利拉德上半场就得到25分,保持着火热的状态。当他们以3分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时,独行侠的坚韧反扑也随之而来,不过利指导总能一一化解。

在时间还剩下三分钟左右时,双方开启了最后时刻的胜利大逃杀模式。先是利拉德外线单打,胯下运球接背后运球,寻找节奏,突然强起出手,三分命中,帮助球队追平比分。

接着东契奇突破分球,找到外线的科罗贝尔,后者三分出手,命中Answer Ball,独行侠重新取得三分优势。回过头来,利拉德助攻安东尼投中三分,回应对方的回应。

下一回合,独行侠通过不停地传导球,最终找到波尔津吉斯,后者稳稳命中三分,继续套娃式的回应,分差再次来到3分。

当利拉德在进攻回合想要再次传球甜瓜,完成三分战术时,独行侠没有给后者机会,球只好回传给利拉德,此时进攻时间只剩下5秒。

彼时,他距离三分线仍有两三步之远,他看了看表,全世界都知道他要出手超远三分了,一个快速的出手,皮球磕在篮筐后沿,垂直弹起后,直直地掉进篮筐,老天都在帮他进三分。

一次果断的出手,一记神奇的进球。重新追平比分的同时,个人本场得分达到61分。在一分半钟的比赛里,双方连续命中5记三分球,从利拉德开始,从利拉德结束。

最后时刻利拉德造成伯克的进攻犯规。伯克骂骂咧咧地走开了,而利拉德则成为了这个生死时刻,再次为球队立功的男人。

无解的进攻,关键的三分,杀死比赛的造成对手犯规,利拉德,永远滴神。

有美国球迷统计了整个第四节最后9分23秒里,开拓者的所有得分,除了努尔基奇的2分,以及CJ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球队剩余全部得分,均与单节砍下22分的利拉德有关。

赛后采访时利拉德说道:“我到这里来比赛不是来浪费时间的,既然其他队伍给了我们渴望着的进入季后赛的机会,那我们就要上场并做到。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会继续战斗。”

这就是一名领袖态度,而他也用超巨级别的表现彰显着自己的态度,复赛后场均37分9.3助攻,投篮命中率49%,三分球命中率41%,利拉德铁了心要带球队进入季后赛的。

我们一直都知道利拉德的心气和性格,二年级就绝杀火箭,落选全明星后总会用爆发式的表现证明别人错了,也曾说过不会离开波特兰,他一直都是个不服输的球员。

正如他今天赛后所说的那样——“PUT SOME RESPECT ON MY FXXK KING NAME!!”(都特么对老子尊重点!!)

不管是激将法也好,故意挑衅也好,贝弗利和乔治都为大家再次诠释一个道理,惹谁也别惹利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