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3分,深圳换帅是急功近利?多纳多尼的下课其实并不冤

就在昨天(2020年8月11日),深圳官宣了多纳多尼下课的公告,2020新赛季中超仅打了四轮,深圳队的管理层就无法给主帅更多的时间和信任,直接选择换帅,这也是新赛季中超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有球迷认为,深圳管理层过于急功近利,妄图依靠买买买的方式让球队在一年之内完成蜕变进入亚冠,是不太现实的。
图片
的确,深圳想要杀入亚冠确实有一定难度,但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多纳多尼的执教战绩也并不容许他继续安坐在这个位置上了。除了首轮3-0大胜广州富力,2-3绿地申花,1-3不敌广州恒大,再到前天1-2输给了河南建业。这样的战绩持续下去,想要进入今年大连赛区前四,恐怕是非常难的。如果再把时间往前推,多纳多尼在执教深圳期间带队14场,2胜4平8负,场均0.71分,甚至不如前任卡罗。
图片
可以说,深圳管理层已经给足了耐心,原本在去年年底球队降级后是可以直接解雇多纳多尼,但是深圳队还是选择继续信任这位主帅,让他带队冬训直到现在。深圳在这个转会窗口大笔投入引援,引进了众多国脚实力的强力内援,即使磨合时间短,也不至于4轮只拿三分。另外,对阵绿地申花一战中就可以看出问题,对手也是引进了大量新援,为何对手就磨合得更好?
图片
最终,多纳多尼和他的助手马达洛尼都直接被解雇,排兵布阵昏招频出。多纳多尼在转会期间执意引进哲马伊利的操作也让目前深圳外援人数溢出。此外,之后的赛程更加艰难,如果继续让他们待在帅位上,甚至有降级的风险。
图片
所以,综合来看,多纳多尼的下课也在情理之中,一手好牌如果在他手里继续以降级结局告终,这很难让球迷和管理层交代。这也并非是急功近利的表现,毕竟,找一个适合的、能拿分的主帅远比目前多纳多尼的处境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