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林中:未来两三年房屋租金或会停止增长

  乐居财经讯 王帅8月12日,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于三亚举行。

  旭辉集团创始人、旭辉控股主席林中表示,房地产行业这个时候应该要看多。现在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这个阶段跟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还有运行方式、市场表现、竞争模式的不同,所以要适应这个变化,摸索新的阶段运行的规律。

  现在还面临着很大得不确定性,每一年都会面临着没有想到的一些事情,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还是要稳健前行,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他表示,中国做长租的房子是很少的,主要是在一二线的大城市,流动人口多、商务人口多,中小城市的租赁市场有,但是不太大。从目前来看,租赁市场还是碰到了比较多的困难,因为今年一线城市住宅的租金普遍是下跌的,疫情对租赁市场还是有影响的,从长期来看,租赁的需求还是会稳步增长的,因为在购房之前还是要解决居住的问题。

  过去20年也是中国收入高速增长的时期,因为租金和收入有巨大的关系,租金跟房价没有太敏感的关系,但是租金和收入有非常敏感的关系,一般人会拿30%的收入去租房,未来几年中国居民的收入要高速增长是很难的,所以最近都在调租金增长的模型,我认为未来几年租金增长还是会放缓,甚至未来两三年都会停止增长。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