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已提交赴美IPO申请,募资20亿美元

8月12日,据腾讯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陆金所已于上周在美秘密提交IPO申请,所选投行包括瑞银、高盛、汇丰以及美林等。

知情人士表示,陆金所此次计划募资20亿美元。截至发稿,暂未能联系陆金所置评。

陆金所IPO的消息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5月,就有传闻称陆金所将分拆上市,估值1000亿元。直到2015年,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在采访中首次回应,陆金所正考虑在上海或香港进行IPO,IPO最早会在2016年下半年,也有可能在2017年,具体日期要取决于市场状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陆金所高层团队近日有频密人事动,过去一个月陆金所国际首席技术官卢峻、首席市场官潘飚和首席合规官徐风雷相继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陆金所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8.37亿元,总部设在上海陆家嘴。主要业务是为个人投资者与贷款金额约1万美元的借款人搭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是陆金所第一大股东,持有陆金所47.5%的股权。

根据中国平安2019年财报,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4622.43亿元,较年初增长23.3%;30天以上逾期率为1.9%,注册用户4402万人。其中,消费金融资产管理规模同比降44.7%,报1033亿元。(文 | AI财经社 张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