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再获小迷妹!巴西接应新星评选Top5,朱婷成唯一非巴西籍球员

如今,中国女排正进行着紧张的二期集训,不过作为中国女排绝对核心,有着世界第一主攻之称的朱婷,再度获得了对手的认可,近日巴西女排接应新星洛伦尼评选世界排坛Top5之时,朱婷成为她眼中唯一的非巴西籍巨星。

当时洛伦尼评选世界排坛Top5之时,她选择了加比、朱婷、谢拉、法比、威廉5人,除了朱婷以外,其余4人皆是巴西排坛巨星,朱婷成为这5人当中唯一的非巴西籍球员,这让不少球迷都是戏称,朱婷再度收获了一大小迷妹,要知道,洛伦尼如今堪称是巴西女排接应位置上成长最为显著的新星,正冲击着巴西女排奥运接应的位置,她将朱婷评选为唯一的非巴西籍世界排坛Top5,足以看出洛伦尼对朱婷的崇拜,就像是她的队友加比一般,算是朱婷的小迷妹。

而朱婷近年来的发挥也完全值得世界排坛小将的崇拜,先不说朱婷早期的成就,单单东京奥运周期的这4年间,朱婷就拿奖拿到手软,加盟瓦基弗银行的3年间,朱婷实现了土超联赛、土耳其超级杯、欧冠、世俱杯冠军和MVP以及最佳主攻的大满贯,是当时欧洲排坛最为亮眼的明星,也正是因为如此,朱婷在留洋海外的这三年时间里,成功超越了自己的偶像金软景,成为世界第一主攻,成为世界排坛众多新星的偶像,也赢得了众多世界排坛功勋的认可。

而在国家队当中,朱婷更是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之前的2届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当中,朱婷的表现都是极为抢眼,尤其是进攻方面,由于朱婷场均得分并不如埃格努等世界顶级的暴力接应多,这让不少人认为,朱婷的进攻并不如埃格努等人,可是以进攻成功率和效率来衡量的话,朱婷屡屡在世界大赛当中成为独一档的存在,这足以看出朱婷的进攻要比埃格努等人更加的稳定和高效,至于场均得分的问题,这更多的还是因为中国女排战术体系的问题。

不止如此,朱婷除了进攻以外,其余各项技能也都是世界顶尖的水准,一传方面,郎平为了释放朱婷最大的进攻才能,并未令朱婷承担较为繁重的一传任务,可是朱婷的一传功底依旧不容小觑,是中国女排一传体系当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而防守方面,上赛季效力天津女排之时,朱婷的防守功底就彻底呈现在球迷眼前,是如今中国女排边攻手当中的佼佼者,而拦网方面,朱婷凭借着出色的弹跳以及对场上局势的洞察,更是有着极为可观的拦网发挥。

当然,也有人认为,朱婷的发球是她的一大短板,可是不要忘了,之前世界杯之时,朱婷豪夺9记ACE,闯进世界杯最佳发球榜的前十,她的发球功底丝毫不弱于其他世界名将,如今的朱婷堪称是世界排坛最全面的球星之一。朱婷再获小迷妹!巴西接应新星评选Top5,朱婷成唯一非巴西籍球员

我是小来聊体坛,专注于分享体坛趣闻,欢迎读者踊跃评论、转发、参与赛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