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林文龙吊打TVB小生?25年前,“亿万千金”郭可盈相中潜力股

近日,2012年港姐佳丽陈洁玲痛斥TVB,一点情面不留。
图片
陈洁玲说,她之所以离开TVB,是因为“现在在无线工作会被人耻笑”。
陈洁玲透露,12000港币的薪酬在香港不可能生存,在TVB即使有很多工作,薪酬也和一个普通打工仔差不多,而且还要牺牲时间和健康,在TVB,“你不要当自己是人,它只当你是一个机器。
图片
陈洁玲的这番控诉,虽然道出了不少TVB离巢艺人的心声,却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没有好处。香港那么小,山水有相逢,最好别把话说绝、别把事做绝。
与陈洁玲的做法对比鲜明,林文龙在去年年底成为亚视ATV副总裁,他主演的TVB剧集《那些我爱过的人》在暑期档播出,林文龙和妻子郭可盈还是照样为剧集卖力宣传,堪称“端水大师”。
图片
在《那些我爱过的人》里,林文龙演了个独自带大女儿的落魄拳手。
为了演好拳手,52岁的林文龙每天至少高强度锻炼2小时,这个身材很能打了。
图片
年轻时的林文龙在一众TVB小生里颜值不算特别出众,还撞脸陈锦鸿、张智霖。
图片
而现在,TVB剧集的影响力大不如前,甚至有剧迷说,林文龙的气场、外形可以吊打眼下的新生代小生,也说明TVB后继乏人的悲凉现状。
图片
52岁的林文龙能扛剧、当高管,还娶了家财万贯的郭可盈,真·人生赢家!
今天,影小妹就来给大家讲讲林文龙和郭可盈的故事,这两口子全程见证了TVB的兴衰。
01
1993年,郭可盈参选香港小姐,未入三甲,获得最受传播媒介欢迎奖和最佳演艺潜质奖。
图片
第二年,郭可盈签约TVB,第一部戏《黄埔倾情》就演了女一号,男主角是张智霖。
图片
1995年,郭可盈因在《刑事侦缉档案》里出演高婕而大红大紫,后来又拍了两部续集,她和陶大宇成为深入人心的荧屏情侣。
图片
1999年,郭可盈和罗嘉良、古天乐主演商战剧《创世纪》,再度圈粉。
图片
郭可盈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TVB四大花旦之一,其他三位是蔡少芬、宣萱和陈慧珊。
2008年,郭可盈拍《富贵门》,每集片酬是4.5万港币,在四大花旦中最高。
图片
郭可盈很能扛剧,路人缘极佳,也曾多次获得TVB“我最喜爱的女角色”,但她多次入围TVB视后五强,全都铩羽而归,被观众惋惜“TVB欠她一个视后”。
图片
2003年,张可颐还曾调侃郭可盈“缺乏代表作”,把郭可盈气得不轻。
图片
02
1995年,郭可盈和林文龙拍摄《万里长情》,没想到一拍定情。
两人当时并不是一见钟情,在拍戏的过程中慢慢有了好感。
图片
有一次拍到凌晨3点,工作人员不小心洗掉了拍好的胶片,要重拍,几天都没好好休息的林文龙发火了,郭可盈给他递上了一杯热茶,安慰他:“别生气,我陪你拍完这场戏好啦。
图片
等到《万里长情》快要杀青的时候,郭可盈带林文龙回家给奶奶过生日,林文龙表现得很好,得到了郭家上下的认可。郭可盈回忆说:“我那是试探他,他肯跟我回家,就说明他喜欢我。
剧集上映后,报纸上开始出现两人的绯闻,剧迷也写信说希望他们能在一起。
反正也是正大光明的事情,想也没多想就公开了。”在出道第3年,郭可盈就名花有主了。
图片
与风光无限的郭可盈相比,林文龙在TVB的地位没那么高。
小制作能演男一,大制作演男二,林文龙属于TVB一线男星比较靠后的位置,他在《都市的童话》、《洗冤录》、《锦绣良缘》、《法证先锋》等热播剧中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图片
林文龙很早就向郭可盈求婚,但是郭可盈想要拼事业,就一直没有结婚。
2003年底,郭可盈去看了梅艳芳的告别演唱会,看到前辈穿着婚纱在台上唱歌的样子,郭可盈感触很多,在2004年嫁给了拍拖9年的林文龙。
图片
03
郭可盈息影,是因为在她原本顺遂的人生路上遭遇两次重创。
第一个大挫折,发生在2009年。郭可盈的前任经纪人汪子琦曝光了几段电话录音,内容涉及林文龙疑似出轨演员董维嘉、郭可盈也曾劈腿男演员……
图片
那年5月,郭可盈和林文龙不得不开发布会做出澄清,并状告汪子琦敲诈勒索。
汪子琦出狱后,又曝光了不少林文龙和郭可盈的私事,甚至说他们夫妻俩在酒店房间里吵架互相打耳光,一分钟后又牵手在发布会上秀恩爱。
图片
考虑到汪子琦和郭可盈夫妻俩早就闹翻,所以她的爆料可信度大大降低,而且一个经纪人这样“出卖”艺人,也是很不敬业的表现。
不过,这两次爆料还是影响到了郭可盈和林文龙的路人缘。
图片
郭可盈遭遇的第二次重创,是父亲郭达昌在2011年去世。
郭达昌和妻子共有5家公司、4个子女,身家可观,所以港媒常说郭可盈有“大小姐”脾气,因为她确实是“千金小姐”。
图片
郭可盈的大姐郭可欣一直在打理家族生意;弟弟郭可颂经营出口公司,娶了郭富城的前女友熊黛林;妹妹郭可思打理汽车生意。
图片
2010年1月,郭可盈生下女儿林天若,已经有了息影照顾女儿的心思。
父亲临终前,也要求郭可盈回家接管塑胶生意。在女儿做艺人这些年,父亲心疼女儿拍戏辛苦,也一直在教她做生意。父亲去世后,郭可盈正式离开演艺圈,继承亿万家产。
图片
04
去年年底,香港媒体做了一个民意调查“你最希望看到那位荧屏女神回归”,投票的前三名是钟楚红、邱淑贞和郭可盈,说明这3位女神的观众缘有多好。
图片
其实这几年,TVB和其他公司都有剧本给郭可盈,但她一直没有复出,安心打理生意、相夫教女。
有过被前经纪人爆料的经历,夫妻俩也低调谨慎了不少,这10年过得恩爱平顺。
图片
去年5月,郭可盈还曾纪念和林文龙“相识相知相爱24年”,期待后面的24年。
女儿津津已经10岁,长得和林文龙一模一样。
图片
夫妻俩经常带着女儿到处旅行,一起去看Blackpink演唱会。
图片
息影多年的郭可盈还常和演艺圈的朋友们相聚。
为环球国际小姐大赛当评委的时候,郭可盈就和翁虹、杨恭如同框。
图片
每年郭可盈都会和陶大宇聚首,来一波《刑侦》剧迷的回忆杀。
图片
黎姿的公司上市,郭可盈、蔡少芬、张可颐一起道贺,美人们人到中年,依旧美丽动人。
图片
早年被调侃“嫁入豪门”的林文龙,事业在这几年颇有起色,主演了《再创世纪》等剧。
人到中年的林文龙气质儒雅不油腻,演得了总裁,也能演落魄拳手这样接地气的角色。
图片
去年年底,林文龙成为亚视副总裁,计划在疫情平息后打造好剧,自己可能会很少演戏了。
林文龙的发展越来越好,也证明25年前郭可盈确实是相中了一个“潜力股”。
图片
郭可盈和林文龙曾经历过TVB剧集最火的岁月,也亲见了TVB的没落。
他们演过那么多经典剧集,现在拿来重温,依旧觉得亲切精彩。
图片
郭可盈和林文龙的经历告诉我们,无论是事业还是婚姻,都不会一帆风顺,总有许多诱惑,也有许多挫败,关键在遇到风浪后如何面对困境、守住初心。
图片
本文由“独家说影视”作者“云影”原创,未经作者授权同意,任何其他平台号不得转载本文,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订阅“独家说影视”,感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