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为何改造李盈莹?朱婷是成功先例,昔日重炮则是前车之鉴

如今,中国女排正进行着紧张的二期集训,而一直备受期待的小将李盈莹,则正向着全面型主攻迈进,不过也有不少人对郎平改造李盈莹并不理解,甚至认为郎平改造李盈莹,影响了李盈莹的进攻,那么郎平为何要改造李盈莹呢?

原因之一:李盈莹的天赋

2017-2018赛季之时,刚刚出道的李盈莹,就在排超联赛当中大杀四方,凭借着多变的进攻线路和丰富的进攻手法,以及独特的左手进攻的优势,再加上当时陈友泉为李盈莹打造的不承担一传的一点攻,令李盈莹彻底释放了她的进攻才能,单赛季独得804分,打破了排超联赛的单赛季最高得分纪录,这让郎平看到了李盈莹的天赋,令她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而如今李盈莹在一传方面的进步,更是令人看到了她出众的天赋,她的未来可期。

原因之二:郎平对李盈莹的期待

自从李盈莹成为中国女排一员以后,郎平就对李盈莹充满了期待,尤其是对她的短板,郎平从不手软,总是简明扼要的指出李盈莹的不足,正所谓是严师出高徒,从郎平对李盈莹的严苛程度来看,郎平对李盈莹的期待丝毫不小于当年的朱婷,而且当时李盈莹成为中国女排一员以后,由于一传的不足,曾令郎平向陈友泉建议,希望李盈莹能够在新赛季当中承担一传任务,这足以看出郎平对李盈莹的期待,也正是因为如此,郎平更加的希望能够将李盈莹培养成像朱婷一般的世界级主攻。

原因之三:朱婷是成功先例

当年朱婷赢得郎平青睐,成为中国女排一员之时,也和之前的李盈莹一般,都是以进攻见长的暴力攻手,可是在国际赛场之时,朱婷的一传表现并不理想,就连承担3轮一传都未能达标,这让郎平不得不对朱婷进行改造,甚至为了尽可能的提升朱婷的一传功底,郎平曾安排朱婷承担6轮一传的任务,就算是被对手发崩溃,郎平也没有丝毫的心软,正是在郎平的改造之下,朱婷从只会进攻的暴力主攻,逐渐蜕变为全能型主攻,进一步成就了世界第一主攻的威名。

原因之四:王一梅是前车之鉴

陈忠和执教末期,王一梅成为中国女排主攻当中的绝对核心,而那时的王一梅虽然用她极为精彩的重炮进攻打动了众多球迷的心,可是自始至终都未能带领着中国女排实现突破,而她不承担一传的不足,也令中国女排战术体系存在着漏洞,这在郎平重回中国女排之后,王一梅虽然曾短暂的入选过郎家军,可技术定型的她最终被郎平放弃,而郎平之后对朱婷等人的打造,令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之巅,也就足以说明,只有进攻这单一强点的主攻手,终究是无法在如今的世界排坛立足。

如此来看的话,郎平对李盈莹的改造,或许在不少人看来,可能影响到了李盈莹的进攻,甚至显得有些过于严厉,可是相比于当年的朱婷,郎平对李盈莹的态度缓和了许多,而有着朱婷这一成功先例的存在,郎平的改造显然会对李盈莹带来深远的影响。郎平为何改造李盈莹?朱婷是成功先例,昔日重炮则是前车之鉴

我是小来聊体坛,专注于分享体坛趣闻,欢迎读者踊跃评论、转发、参与赛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