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下首个大满贯,小威还有机会吗?

小威产后先后错失四次大满贯决赛机会,自2017年澳网夺冠后大满贯数仍没有增加,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多位顶尖运动员退出了今年的美网,其中世界前十就包含了三位,巴蒂,斯维托丽娜与贝尔滕斯等人,美网的退赛潮人数仍在增加,不排除近期仍有大牌球员退赛的情况发生。
而这一次,小威能否迎来夺冠良机?
图片
作为女子网球运动员公开赛年代当之无愧历史最佳,小威参加的每项赛事都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但自产后复出以来,小威的表现与巅峰期尚有较大差距,所打进的四次大满贯决赛(18年至19年的温网与18年至19年的美网)先后输给了四位排名与打法不尽相同的球员,且四次失利小威均被对手以直落两盘方式击败。
复出后的小威发球依然在线,底线势大力沉的进攻打法仍是其最强悍的得分利器,但小威这些最强大的得分方式却在产后复出的四次大满贯决赛中屡屡没法发挥出来。这不仅小威本人困惑,许多球迷与媒体亦感到不解。另一个问题还在于小威的体重,小威自产后的体型迟迟无法显著性瘦下去多少影响了移动步伐,近几年小威在底线很多情况下盯不住球归根结底还是步伐不到位,移动速度慢,无法在移动中打出落点最佳的击球。
图片
疫情期间,根据小威的采访,其坦言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遵守着社交距离,且一直都有在训练,甚至在家里后园修葺了与美网场地材质相似的训练场。而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亦透露小威在疫情期间的训练对小威个人状态的保持大有益处。
小威对产后复出的首个大满贯是充满期待的,十分想通过赢得大满贯冠军再次证明自己,而挡在她面前的不仅有多位新生代球员,还有当打之年的顶尖球员,加上自己年龄不占优势,这几年的小威在场上的表现可真有了岁月的痕迹。
图片
作为后疫情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美网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小威能否在赛场上迅速适应并发挥自身该有的能力,这很可能决定小威在本届美网能走多远。
虽美网的退赛潮仍在继续,小威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会相对小些,但想赢得大满贯,小威自身状态才是最关键的,其仍需迅速将状态调至临战状态,否则去年圣何塞站首轮遭到英国名将孔塔送蛋横扫的糟糕表现或再次出现。
图片
不过,谁也不能轻易低估小威,她毕竟是23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她知道自己最佳状态是如何,也知道如何在训练中重新提高自己。现在距离美网开赛还有些时间,小威选择了列克星敦赛作为美网开赛前的热身赛,试图通过更多的比赛找回临场状态。有时候,一位伟大的冠军最伟大之处不是在高峰时持续高歌猛进,而是能在低谷时找到触底反弹的良机,并付诸实际行动!
2020年的美网,祝福小威吧!(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y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