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迪米,重新启航!

最近,迪米特洛夫思考了很多关于网球和生活的问题。
2017年ATP总决赛冠军迪米特洛夫表示,过去18个月发生的一切让他明白,网球并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他在今年的澳网第二轮出局,在2月底的阿卡普尔科赛事打入半决赛,但由于全球冠状病毒的流行,本赛季被迫暂停。
今年6月份,迪米在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组织的阿德里亚表演赛重返赛场。不幸的是,在那里,他成为首位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
图片
迪米的网球重启以始料不及的灾难性结果告终。不仅要与新冠肺炎做斗争,还有接受大众的评判以及网络、媒体的关注、质疑。
“在过去的18个月中,我不得不在许多不同的层面上应对很多逆境,而现在我要尝试做的就是一次专注于一周的事情,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已经没有这样做过了“迪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伤病。去年第一次受伤(肩膀),然后排名跌至84、85位,所以我必须努力挽回,但是刚刚开始回升,病毒的大流行开始了。
图片
这么多事情都是连续的,一个接一个的,难以预料。现在我只是试着集中精力做正确的事情。
坦白地说,暂时远离网坛一段时间,并不是件坏事。因为从三岁就开始打网球了,现在打职业网球也已经11年了,所以明白了这一点。
现在我开始理解网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虽然以前也知道。早点开始在不同的层面上理解这项运动的复杂性,而不是等到你要离开这项运动的时候,这是件很好的事情。”
图片
与自己的深度对话
新冠病毒确诊阳性后,迪米特洛夫被隔离了14天。在这段独自相处的时间里,他以不同的角度来重新思考网球和生活。
“我用这段时间退后一步思考,然后划出一条线。
网球对你来说重要的是什么?或者网球之外重要的是什么?
图片
我开始把所有东西都分门别类进行整理,这使事情变得更容易理解,知道下一步将要做什么以及自己有什么明确的目标。
这就是我目前的状况。2021年有点遥不可及,还没有想。现在有一些事情要去做,希望能顺利解决。所以可以有信心地说,我很健康,会全力回到了赛场中,一切都准备好了,再来一次!“
如果充满信心和激情,一切的愿望都将达成!
刚出道就被誉为小费德勒、ATP的颜值担当、约会网球巨星沙拉波娃、从坐经济航空到乘私人飞机,迪米一路走来,当大家都以为他会成为三巨头的接班人时,他却沉寂了。
图片
与女友舒可辛格的分手,伤病、新冠的后遗症以及技术的提高等等,都是迪米所说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新冠肺炎的隔离以及与病痛的抗争,让迪米终于醒悟,自己追求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
塞翁失马,期待迪米的重新起航!
(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L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