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恍然如梦!球星们的大师赛初冠!

辛辛那提大师赛即将开赛,在正式比赛前,不妨让我们回顾下,网坛名将的第一次大师赛冠军都是怎么拿到的。其中,费纳德三巨头甚至多次成为了背景帝。
1、德尔波特罗
这位早在2009年便拿到美网大满贯的球星,一直被人们寄予厚望,因为他是在费德勒的巅峰状态时,从对手手里抢下的冠军,终结了对手美网五连霸的同时,也宣告又一位大满贯新得主的诞生。
图片
但此后的德尔波特罗受制于伤病困扰,比赛也是打打停停,在近十年的职业生涯里,收获的荣誉寥寥无几。
2018年,大师兄终于迎来了突破。进入印第安维尔斯决赛的他,网前的对手正是自己九年前法拉盛决赛的对手暨好友费德勒,最终,德尔波特罗再次在这位相爱相杀的好友面前品尝到“爱的初体验”。
图片
2、蒂姆
费德勒印第安维尔斯送“人头“还不是第一次,次年,面对新生代领军人物蒂姆,费德勒再次实现被翻盘丢冠的剧本。
图片
面对此前在硬地赛场上无甚建树的红土专家,费德勒大意失荆州,最终连续两年在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印第安维尔斯屈居亚军。
3、兹维列夫
贵为新四小天王之一,虽然近期在与其他三人的比较中落于下风,但最初成名的却是这位德国小伙。
在2017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兹维列夫上演了一出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绝妙剧本,最终赢得了个人第一座大赛冠军。
图片
后来,他又接连拿下大师赛冠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在新生代球星中一时风头无两。但近期的他却因为场外因素,职业生涯停滞不前,前不久的澳网四强已经算是捅破了大满贯这层窗户纸,未来发展如何,还有待观察。
4、梅德韦德夫
同样贵为新生代的总理,在去年下半年的强势崛起下,夺得大师赛冠军似乎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同样在晋级之路上,他也淘汰了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前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圆梦金大师后,无缘卫冕的同时,也成就了前者首个大师赛冠军。
图片
在目前排名前十的球星中,还有贝雷蒂尼、西西帕斯、戈芬、孟菲尔斯没有品尝过大师赛冠军的滋味,他们也将参加接下来的辛辛那提赛,那么,你认为他们有可能夺冠吗?(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