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刻度座驾 大狗是你心中SUV的最终形态吗?

“打造3/4刻度座驾”这是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笔者觉得印象很深的一件事。你是不是也觉得自己手里的这台城市SUV没有比轿车通过性好太多呢?但是望着那些硬派SUV,比如牧马人、FJ酷路泽等车型,一方面是价格高得离谱,另一方面则是糟糕的城市路况驾驶体验。有没有那么一款车型能够介于它们之间呢?

哈弗给出了答案——大狗!

虽说还没上市,但是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毕竟名字足够响亮,会让人过目不忘,再加上长城这个自带流量的品牌效应,热度自然不会低。那么大狗又是怎么去做这台3/4刻度座驾的呢?我分析了以下几点:硬朗但是不硬派的外观、科技智能配置应有尽有、硬派越野该有的配置都有。

外观很硬朗,但是并不硬派

首先咱们来说一说这个硬朗但是并不算硬派的外观内饰,我们都知道像牧马人、帕杰罗这类的硬派SUV是很多人追求的理想座驾,但是在最后选择的时候都会再三考量,毕竟大多数情况下这个价位选车的时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得让家人满意才行。

但是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来说,你总不能给一个城市SUV的运动风外观吧!所以大狗采用了富有立体感,有棱角但是过度还算比较平滑的外观设计,整体给人一种刚从健身房走出来的肌肉猛男的感觉。

而个人觉得这个内饰的设计才是加分项目,大量横向的线条设计看上去非常硬朗。并且在用料上也采用了很多硬派越野车上会使用的硬塑料,想给人一种比较粗狂的感觉。但是在细节上比如橙色的点缀也会给人比较跳脱的感觉,讲真这个内饰设计我很喜欢。

该有的智能娱乐都有了

你在一台硬派越野车上见过咱们年轻人最爱的智能车机吗?3/4刻度座驾就有。而且智能车机只是年轻朋友的专属配置吗?讲真我以前也认为自己父辈这一代人他们是对智能车机系统不感冒的,但是他和我讨论了某台试驾车,并特别强调了里面的功能很好用时,这个观点发生了转变,反倒是我个人对智能车机的依赖没那么大。所以智能车机不能只是年轻人的最爱,它的使用面积是能覆盖所有的用车群体的。

哈弗自然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大狗采用了全液晶的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内置了哈弗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除了常见的导航、音乐APP之外,还有车机版抖音、行车记录仪等等。并且全景影像的画质也非常棒。对了,它还有无线充电板。

对待“越野”也是非常认真的

可能会有朋友说,哈弗大狗没有大梁,谈何硬派越野?可哈弗大狗是一台3/4刻度座驾,大梁怎么能出现在它身上呢。大狗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式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采用了三根横向拉杆,和一根纵臂的搭配,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四连杆。四驱系统则使用由博格华纳提供的第五代HALDEX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中间配有电子锁,后桥有机械锁,脱困能力应该不会差,当然实际表现如何还得拉出来遛一遛才知道。

驾驶模式上,前期上市的1.5T入门版本将提供4种驾驶模式,而2.0T车型则会有6种,可以适应更多地形。此外还有更多的科技配置来辅助,比如坦克掉头、“透明底盘。

写在最后

讲真,在第一次听到“大狗”这么名字的我就已经非常期待了,它是一款什么样车?而这个”3/4刻度座驾”能否兼顾城市和复杂路况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新车将在9月下旬正式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