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导弹首次亮相,美国卫星毫无知觉,追问是谁提供的技术

联合国第2231号决议即将到期,10月18日后,伊朗便可光明正大地从国外购进武器。美国大为着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延长武器禁运制裁期限,但由于美国此前单方退出伊核协议,严重破坏了国际秩序,连美国最亲密的盟友欧洲都不再支持它。在这个关键时刻,伊朗又出来亮肌肉,公开展示了地下发射弹道导弹的画面,令美国更加紧张。
伊朗发射地下导弹,美国承认拦截难度极大
图片
弹道导弹的发射原理是通过发控系统点燃燃料产生高温高压气体,形成向下高速喷射流并产生向上推力,由制导系统引导并调整发射方向命中目标。这种发射方式称为热发射,是弹道导弹的通用发射方式,但在地下发射时需要解决热流喷射和排焰问题,发射难度极大,对发射设施的建造要求也非常高。
图片
伊朗地下导弹采用的是垂直热发射方式,这需要发射设施具备非常优良的耐高温性能,还要解决地下排焰问题。伊朗地下导弹发射成功,说明已经完全解决了这一难题,这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很罕见的。一般情况下,拦截一枚导弹需要30枚同等类型的导弹,单纯的防守是无法解决问题的,但由于伊朗把导弹藏在了地下,美国侦察卫星很难发现,无形中让美国军队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
伊朗发射隐身导弹,美国追问是谁提供的技术
图片
前段时间的伊朗“伟大先知-14”演习中,伊朗还发射了一枚隐身导弹,从地下射出后精准命中了数百公里外的“萨德”反导系统模型。令美国惊讶的是,在发射导弹之前,美国卫星完全没有监测到任何动向。这意味着,假如伊朗突然对美军发起导弹袭击,留给美军的反应时间很短,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导弹就已经砸在阵地上。
图片
伊朗在展示地下发射导弹的同时,美军中央战区司令部紧急下令所有中东美军暂进掩体躲避,以防范可能遭受的打击。美国军方认为,地下垂直热发射导弹是一项高难度技术,以伊朗目前的技术水平不可能掌握,一定是某个国家向伊朗秘密提供了技术。目前,伊朗拥有数百个这样的发射基地,分布在广袤的伊朗高原下,美军侦察卫星也束手无策,一旦发起突然袭击,美军可能要承受前所未有的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