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七成年轻人的教育受疫情影响?五成人认为学业将延期

当地时间11日,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联合国儿童和青年工作组等机构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年轻人的教育和培训产生巨大的影响,至少三分之一的年轻人为未来不确定性表示担忧。

国际劳工组织数据表明,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学校和培训机构关闭使得超过70%年轻人的学习或与工作相关的培训受到严重影响。65%的年轻人表示,由于疫情限制措施,课堂教学转化为远程在线学习,这使得大家接受到的知识大不如从前。尽管很多年轻人继续保持学习,但其中五成的人认为他们的学业将延期,9%的人担心他们面临失败的风险。

而由于互联网技术落后、设备短缺等因素,低收入国家的年轻人面临更加糟糕的境况。这也凸显了全球范围内巨大的“数字鸿沟”,高收入国家65%的年轻人可以在线学习,而这个比例在低收入国家只有18%。

报告还指出,受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38%的年轻人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感到担忧。同时,这也将严重地干扰他们的心理健康。国际组织呼吁,倾听年轻人的诉求对应对疫情做出更具包容性的决策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