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神似的“三胞胎”:孙楠平稳,杨臣刚沉寂,王大治最潇洒

文丨左小菜
曾有人这样评价过王大治的长相:“在各种整形无死角的明星脸中,他的脸能让人一下子记住,这也是优势。”
通俗的说法就是:长了一张“360度全死角”的脸。
图片
曾几何时,王大治的长相成了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但事实上,王大治这么多年来,全凭这张脸圈粉。
别的不说,他和孙楠、杨臣刚曾被误认成亲兄弟,还多次被人无端调侃,以至于三人任何一个上热搜,总能沾点光。
图片
有人曾问杨臣刚,跟王大治很像,长得随心所欲,难道是亲兄弟嘛?
杨臣刚调侃的回答说,其实我们两个我不知道有哪方面像,但是从我个人的感觉的话,我还是比他帅一些,然后最近我看他烫了头发,我更比他帅了一些。
图片
对于网友的各种类比,三人并不介意,事实上他们基本也没有什么来往,然而奇怪的是,这对神似“三胞胎”的三个哥们,在命运上却有着大同小异。
孙楠:因婚姻险自毁,转身便重回巅峰
三个人当中,孙楠的长相算得上是最好的一个。
图片
不过也有人说他,颧骨一大一小,一高一低,眼睛一个大,一个小,而且嘴还歪。比起他的实力来说,这点颜值还算勉强过关。
很多人不知道,孙楠从小的梦想是当工人,只不过后来机缘巧合走上了音乐的道路。
从他出道到走红全国,可以说他走的相当顺风顺水,包括他与买红妹的婚姻,当时还被誉为佳话。
然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孙楠也因为感情问题差一点自毁前途。
图片
2009年,孙楠与买红妹离婚,结束了长达9年的感情,让人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便娶了主持人潘蔚。
对于这段婚姻,当时很多人指责孙楠,说他忘恩负义,婚内出轨。以至于那一刻孙楠遭遇了不小抵制和舆论压力。当然潘蔚也背上了“小三”的骂名。
对于这件事,孙楠并没有选择公开所有隐情,为了保护孩子,反而是一步步退让。
图片
本以为可以风平浪静的度过这段时光,可惜的是,后来因为孩子抚养权的问题,孙楠在网上手撕了买红妹,没想到不仅没有为自己争取权益,相反更加丢了人设。
最终,这件事在无声中被平息,孙楠和潘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尽管饱受质疑,但事实证明,他们的确很幸福。
图片
后来,孙楠重回舞台,婚姻的曲折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相反出专辑、开演唱会、上春晚,工作忙的不可开交。
从出道到今天,孙楠总共上春晚不下于10次,这是很多歌手不曾达到的高度。
除此之外,孙楠还参加了《我是歌手》、《蒙面歌王》、《跨界喜剧王》等大型综艺节目,每一次都能斩获第一。
图片
不得不说,孙楠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顶级歌手,90年代所唱的经典歌曲至今还被拿出来回味。
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现在的孙楠,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从未消散。
杨臣刚:一首歌走红全国,如今低调成老板
2004年,杨臣刚发表了歌曲《老鼠爱大米》,一夜之间他成了红人。
图片
在当时流行音乐盛行的年代,《老鼠爱大米》犹如一颗蓄势已久的炮弹,发射即巅峰。
哪怕是那时候热火的庞龙的《两只蝴蝶》和周杰伦的《七里香》,都被它甩在了后面。
图片
这首歌的爆发,不仅仅让其唱片公司赚了一个多亿,也让他赚了几千万。他也因此成了备受瞩目的歌手,收获了不少的粉丝。
之后他上访谈节目、参加综艺、甚至还跑去拍了电影,事业上如火如荼。
然而人红是非多,爆红后,杨臣刚成了不少人眼中的“肥肉”,很多人都想去挖他。
图片
其中有一个叫“梅姐”的上海投资人找到了他,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爱,这让杨臣刚备受信赖,然而没多久,梅姐就以签约艺人的事找杨臣刚借钱,还承诺他事后给他分股。
图片
傻傻的杨臣刚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全部身家借给了梅姐,结果梅姐玩起了消失,就这样杨臣刚从千万富豪变成了身无分文的穷小子。
这件事让他大受打击,好在没有彻底摧毁他,自那以后,杨臣刚便拼命接活,只要能赚钱就接,不仅如此,他还把赚来的钱拿来投资,借用《老鼠爱大米》的名气,在网上卖大米。
图片
没有几年的时间,杨臣刚再次走上了富裕道路,2009年他还和相恋许久的女友结了婚,之后还生下了一个女儿,也算是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图片
只不过,现在的杨臣刚早已消失在娱乐圈里,他凭借《老鼠爱大米》一夜爆红,也因借钱一夜亏尽所有,如今做了一个普通人,搞搞投资其实也是不错的。
王大治:一个被“丑”耽误的实力派演员
孙楠、杨臣刚、王大治,三人当中,王大治的长相当属最丑的一个。
图片
可是这并不代表王大治就是一个无能之人,相反,他是一个全能型人才,还拥有着超高的情商,绝对是一个不能以颜值谈论的实力演员。
王大治出生艺术世家,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秦腔艺术家之子。因此,他从小就受到了父母的艺术熏陶,底子也是相当的扎实。
王大治小时候并不是一个安守本分的人,但是他有着过目不忘的记忆力,8岁时在学校参加表演比赛,他就奉献了一版“校历史上表演最好的”狗娃,使其声名大噪。
图片
之后,他还参加了全国影视表演大赛,从地方一直冲进了全国前十。
正因如此,18岁之后,王大治选择了当演员,因为家庭缘故,出道就与陈佩斯、斯琴高娃合作搭戏。
不过他的演员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长相问题,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无戏可拍。
直到2006年的《士兵突击》,王大治饰演了许三多的哥哥许二和,一个典型的农村二流子,没想到的是,这部戏王大治拿出了所有看家本事,一举成名天下知。
图片
再后来,他接拍了《我的团长我的团》,扮演了既勇敢又乐观的邓宝,让不少人深深记住了王大治。也因此他从籍籍无名爬到了男二号的位置。
图片
可是在拍《请你原谅我》、《相爱十年》期间,王大治与董洁发生丑闻故事,一时间又沦为了被人嫌弃的对象。
对于这件事,很多吃瓜群众更多的指责董洁,放弃大好的潘粤明不要,竟然和王大治不清不楚。
相反,这件事还让很多人对王大治刮目相看,董洁这样的女神,他都能搭上,绝对有两把刷子。
图片
事实上,别看王大治长得丑,他的嘴巴特别甜,拍戏期间他和谁都能搞好关系,以至于深受不少女星的好评,就连他的发小苗圃,曾经都大赞他是一个有实力有才华的演员。
所以董洁为何会选择他,有些事不言而喻。
丑闻对于王大治来说,后来的影响并不大,相反他更是凭借超高的人气当了一把男主角,拍了《我不是王毛》。
图片
这是一部小成本且高深度的作品,可惜的是,在上映后没有得到很好的宣传,票房惨败。
但戏剧的是,王大治凭借《我不是王毛》,获得了邦达尔丘克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在笔者看来,王大治的这部作品,真的可以秒杀好多耗资巨大的电影,无论是演技还是作品的内涵都非常高,可惜的是,那个时期,无人赏识。
图片
如果说王大治就这点本事,那就太小看他了。
他除了演技厉害外,他还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歌手和导演。
闫妮的《张小五的春天》片尾曲、范冰冰的《人间情缘》片尾曲,都是他唱的。
而且,他还自导自演了一部喜剧电影《非常同伙》。
图片
可惜的是,王大治并没有太强的事业心,不炒作也不做作,拍戏有时候就是看心情,以至于最近几年里,他都没什么作品,但真心觉得他是一个被埋没的好演员。
后记
如今再看孙楠、杨臣刚、王大治,尽管算不上颜值担当,但是三个人的发展和现状,似乎都挺好。
孙楠一直保持着热度,从未下滑过。杨臣刚虽然不在演艺圈,但当了老板的他,也混得不差。
就连颜值最差的王大治,不在乎名利,也是活的潇洒自如。
图片
在他们三人身上,可以总结出一句话(记笔记,要考的):
丑一点没关系,只要你情商高,嘴巴甜,会来事,身体棒,才艺好,女神一样会看好你。
—END—
原创作者:左小菜
一个假装文艺的伪青年
(不点赞关注是你的损失,本地的瓜又大又甜,就差你来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