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右脚胫骨骨折或赛季报销 申花恐被迫启动更换外援计划

在被大连人绝平,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的同时,申花遭遇了更大的损失,球队头号前锋金信煜右脚胫骨应力性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从金信煜的伤情看,不排除赛季报销的可能,这对申花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与大连人的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金信煜在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在草坪上,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队医治疗的时候,金信煜脱下了右脚的足球鞋,可见当初他自己觉得伤势不太乐观。随后金信煜被替换下场,并拄着棺杖离开球场。

昨天下午,金信煜在队友钱杰给的陪同下,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二十几个小时后,申花俱乐部公布了金信煜的伤情:在上一轮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金信煜受伤下场。经核磁共振检查,其伤情为右脚胫骨远端应力性骨折。祝愿金信煜早日康复,我们等你回来。

据相关资料显示,应力性骨折完全恢复的时间视骨折程度而定,不完全骨折需6至8周,完全性骨折则需12周以上。也就是说,金信煜铁定无法出战联赛第一阶段余下的比赛,而一旦是完全性骨折的话,那么不排除赛季报销的可能性。按照金信煜的伤情,他将先进行一到一个半月的固定静养,然后视胫骨愈合情况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据悉,金信煜将于明天下午离开大连赛区返回上海。

金信煜的作用不言而喻,作为从崔康熙来到申花执教时钦点的外援,其战术也是围绕着金信煜展开。上赛季申花保级战中,金信煜出场12次,打入9球。本赛季已经进行的4轮联赛,申花总共打入6球,金信煜一人独进3球,占据了全队进球数的一半。所以,金信煜的因伤缺阵,必然对申花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伤筋动骨一百天,金信煜痊愈重返赛场,肯定是要两个月以后甚至更长时间。今天,亚足联宣布原定于今年10月及11月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推迟到明年进行,这为中超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腾出了时间。而一旦联赛第二阶段在这一时间段进行的话,金信煜想要赶上比赛,并以良好的状态出现在场上有一定的困难,另外,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开启第三个转会窗口将于9月1日开启,直到9月30日。按照赛程安排,进入9月份,申花有总共6场比赛,有可能会决定申花能否进入小组前4,打入争冠组,因此不排除申花紧急启动外援调整计划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