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受到诅咒的封号,封谁谁死,四大名将无一幸免

古代帝王都会通过给予功臣封号的形式来拉拢有功之臣,这种方法自从使用之后,发现非常的好用,于是也就慢慢沿袭了下去。可是古代却有这样一个封号。它仿佛是受到了诅咒般,封谁谁死,四大名将无一幸免。此称号就是武安君,这个称号在古代是有很高地位的,一般都是给对安定国家有功之人的奖赏。而在战国时期,这个称号是很流行的。
白起
图片
秦朝能统一天下,白起有很大的功劳。作为大名鼎鼎的杀神,他在吞并其他国家的时候,杀死了近两百万人。不过对于秦始皇来说,白起是功臣,因此给其封了个武安君的称号。可是最后白起因为违抗皇命,被秦昭王所杀。
李牧
图片
战国赵国的大将,是他一个人支撑赵国屹立在战国时期。他长期都驻守在赵国边疆,抵抗着匈奴。凭借着对赵国的贡献,他被赵王封为了武安君。可是后来他在秦朝攻打赵国的时候,中了反间计,最终被杀死。
苏秦
图片
他是鬼谷子的徒弟,是战国时期的重要人物。他在军事上没有什么贡献,但是却因为一张嘴说遍六国,让六国联盟对抗秦国。当他回到赵国时,他被封为了武安君。可是有封号之后的苏秦有些飘飘然,最终被人嫉妒刺死。
项燕
图片
楚国的名将,当时秦朝全国之力要灭楚,就是他带着大军将李信的军队击退,凭借着这一功绩,他被封为了武安君。可是在晚年他被秦王所杀,连个全尸都没有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