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题乐园齐聚海南,乐高、长隆、HelloKitty等或“扎堆”落户

图片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对外开放的高度持续刷新,多家全球行业巨头纷至沓来,可谓海南高光时刻。
自贸浪潮下,各行业迎来历史性机遇,总体方案指出要大力发展旅游业,旅游借势“燃起”发展生机,带动旅游消费升级的主题乐园也掀起进军自贸港热潮。
早在2018年,就有世界级主题乐园相继落子海南,如今走在国际前沿的自贸港势必亟需更多主题乐园布局,为自贸港“添砖加瓦”。
据了解,Helloktity、乐高、Discovery等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主题乐园计划在琼投资,海南将进一步推进这些大IP落地或开工建设。
未来,海南将成世界主题乐园富集地。
01. 乐高主题乐园
2018年9月,华人文化、英国默林娱乐及三亚签署框架性协议,让乐高迷神往的乐高主题乐园正式落地三亚,此前,这两家公司已在上海建设中国首座乐高乐园,预计2023年开园。
这是继乐高落户上海后,第二座家庭娱乐主题乐园选址海南,该乐园将融合乐高积木主题元素与三亚海滨风情,打造以水乐园为特色的国际一流综合旅游度假区。
图片
乐高主题乐园是集乐高探险、水上乐园、4D体验及休闲消费为一体的综合体验式国际乐园,被誉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乐园,在全球已建成运营项目高达8座。
乐高主题乐园基于全球领先益智玩具“乐高”的品牌、主题、形象等,提供寓教于乐的休闲体验,倍受全世界儿童和家庭的欢迎。
02. HelloKitty主题乐园
2019年7月,富德集团和三丽鸥在三亚签约,这标志着Hellokitty主题乐园正式落户海棠湾,填补了海南国际IP主题乐园度假村的市场空白。
时年11月,三亚挂牌出让一宗海棠湾约313.78亩地块,拟用于建设HelloKitty主题乐园、主题酒店及商务办公项目,三亚富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56030万元竞得,据查询,富意公司大股东正是海南富德。
图片
这是一家涵盖主题乐园、主题酒店、主题商业等内容,集游乐项目、娱乐演出、美食体验、购物体验等为一体的主题乐园。
Hellokitty主题乐园未来将融入国际尖端理念以及海南本土文化元素,打造一座缤纷多彩的梦幻乐园度假村。
预计2024年开园营业后,每年接待客流量约200万人次,将极大丰富三亚旅游业态,有望成为海南自贸港的新地标、新名片。
中国首座Hellokitty乐园已在浙江开园运营,亦是全球最大的HelloKitty主题乐园,此前,该乐园仅在日本有两个,而中国是“史上最具市场价值的猫”HelloKitty的第一个海外家园。
03. Discovery主题乐园
相比起helloKitty主题乐园、上海的迪士尼乐园等虚构类内容,还有另一种画风的公园更令人心潮澎湃,就是根据现实创造出来的纪实性内容。
2018年8月,海南旅游委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推动融创中国与Discovery合作,在海南打造极地探险主题乐园。
图片
说起Discovery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大家最耳熟能详的贝爷《荒野求生》,就是一款纪实性主题乐园。
据悉,Discovery在纪实娱乐内容上拥有长达30多年的内容积累,在科技、宇宙、动物、体育、生活、旅游、美食等诸多领域创造了大量世界知名IP如《荒野求生》《恶海捕蟹记》《宇宙有道理》等。
04. 长隆旅游度假区
在一份海南省2020年重点预备项目投资计划清单中,有一个令人欣喜若狂的预备项目,就是海南长隆国际海洋生态旅游文化综合区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
在2019年1月,乐东县某场视察活动,就有前往黄流长隆海南项目选址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国际主题乐园等产业情况,这也意味着长隆有很大可能落户于乐东黄流。
目前全国也仅珠海和广州两地有长隆度假区,涵盖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餐饮及娱乐休闲等于一体,长隆度假区成功落子海南后,将是其布局国内的第三大度假区项目。
图片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是长隆集团旗下首个综合性主题旅游度假区,拥有长隆欢乐世界、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长隆酒店等多家主题公园。
其为中国拥有主题公园数量众多和大规模的综合性主题旅游度假区,先后被评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 科普教育基地 ”、5A 级景区,年接待游客连续多年位居主题景区前列。
05. 海洋欢乐世界度假区
海洋欢乐世界度假区是富力集团打造的第一个文旅产业综合度假区,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是一个以海洋主题公园为核心的大型旅游综合区,2019年10月1日已对外试营业。
整个度假区一期总占地约2000亩,设有深海之城、探索港湾、生态海岸、冒险海洋、麦迪卡斯水乐园5大园区,拥有鲸鲨馆、极地馆、海龟馆、鳐鱼馆、海豚馆、海狮馆、海南生态馆、蓝海保育救护中心共8大场馆。
图片
1500余种4万余只海洋生物将在这里生活,总水体量达13万多吨,未来海洋欢乐世界度假区将是亚洲地区水体总量最大的海洋场馆
园区内游乐设备由美国、德国、瑞士、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等多国厂商供应,拥有1.1公里超长轨道垂直过山车、45米高摩天轮、123米观光塔等40多套国际先进游乐设备。
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如日中天,到2035年将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大量人流、财富等全球优质资源汇聚于此。
与此同时,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多元化、多风情等主题乐园“扎堆”进驻海南,无疑将极大丰富海南旅游业态,未来,在海南就可玩遍世界级主题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