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伊藤美诚克星淘汰陈幸同,国乒3大名将晋级女单四强

北京时间8月12日,国乒奥运模拟赛继续进行,女单1/4决赛,王艺迪4-2淘汰陈幸同,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对阵刘斐和孙颖莎之间的胜者。至此,3大名将已经晋级女单四强,分别是陈梦、王曼昱、王艺迪。
图片
本次模拟赛,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是女单夺冠热门,陈梦和王曼昱已经晋级四强,完全符合预期。王艺迪和陈幸同是国乒二线阵容的绝对核心,两人取得了明显进步,当然有希望冲击奖牌。之前在澳门封闭集训,两人状态出色,队内赛取得了好成绩,陈幸同还喊出了冲击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所以,这场强强对话非常引人关注。
图片
2019赛季,王艺迪和陈幸同都击败过伊藤美诚,而且都是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这两位球员挺身而出,勇夺冠军,王艺迪被称为伊藤美诚克星,陈幸同还背靠背击败伊藤美诚、背靠背获得巡回赛女单冠军。虽然两人较主力队员还有差距,但两人非常年轻,就算无法参加东京奥运会,下个奥运周期也有机会,眼下就要把握每一次参赛机会。
前一比赛日,王艺迪击败了胡丽梅和石洵瑶,陈幸同淘汰了孙艺祯和张瑞,两人都轻松晋级女单八强,可以说状态相当出色,直接对话胜负难料。
图片
第一局,陈幸同拿下第1分,两人马上展开多拍对攻,各取1分,陈幸同2-1领先。陈幸同反手回球失误,比分2平,两人互不相让,局中战成4平。陈幸同调整发球,造成王艺迪接发球失误,比分7-5,陈幸同在多拍对攻中表现出色,她的突然变线让王艺迪不太适应,10-6拿到局点,王艺迪连救2个局点,但还是以8-11丢掉这一局。
图片
第二局,陈幸同3-0领先,王艺迪正手进攻失误太多,反手又打丢机会球,局中2-5落后。之后,王艺迪连续攻击陈幸同的反手位,将比分追成4-5,但她还是失误太多,反手再次打丢机会球,比分4-6,陈幸同接发球送分,王艺迪终于追平比分。后半局,两人互不相让,比分来到8平,陈幸同连续失误,王艺迪10-8拿到局点,王艺迪反手大力进攻得分,11-8扳平比分。
图片
第三局,王艺迪3-2领先,陈幸同有些着急,主动失误太多,王艺迪连续得分,局中6-2领先。之后,王艺迪发球直接送分,陈幸同追成5-7,两人都出现了不少失误,观赏性显然不如前两局,王艺迪在乱战中把握住机会,11-7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陈幸同2-1领先,王艺迪突然失去手感,进攻节奏也乱了,反手进攻连续下网,局中1-5落后。大比分落后的王艺迪没有放弃,她调整发球和接发球,将比分追成7-8,陈幸同马上叫暂停。关键时刻,陈幸同打出运气球,11-9惊险拿下这一局,大比分2平。
图片
第五局,王艺迪重整旗鼓,开局3-1领先,陈幸同苦苦追赶,但关键分总是出现失误,王艺迪7-3领先。后半局,王艺迪牢牢掌控局势,11-7拿下关键一局,总分3-2领先。
第六局,王艺迪3-1开局,陈幸同追成4平。王艺迪在局中连续得分,6-4领先陈幸同,陈幸同不甘示弱,又追成7平。关键时刻,还是王艺迪把握住了机会,12-10拿下这一局,总分4-2晋级女单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