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口罩诈骗29万余元用于网络赌博 男子获刑6年

封面新闻 记者 田之路

近日,由四川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口罩诈骗案,在恩阳法院依开庭审理,区法院结合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当庭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张某某当庭认罪悔罪,表示不上诉。

经查,在今年2月份,张某某利用医用口罩紧缺和社会需求量大的特殊时期,为满足其个人赌博欲望,采取盗用他人口罩照片、医疗器械营业执照等信息的方式,编造其有口罩可出售的虚假事实在网络上传播并骗取他人信任,先后实际诈骗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29万余元,并将骗取的钱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最终血本无归导致无力归还涉案款项。

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张某某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依据“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张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预防突发传染病疫情的医疗用品,骗取他人财物,依法应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