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筹码集中股来了!最高股东数下降30%,股价飙涨超两倍

统计显示,上述筹码大幅集中的34股中,半年报业绩预增的有欣龙控股、保龄宝、海能实业、天源迪科、汉宇集团和东杰智能,其中欣龙控股业绩预告净利增速下限为2232.85%。

34家公司最新一期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4%。

保龄宝股东数大降30%,股价大幅上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新股,197只股公布了截至8月10日的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次公司报告的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16只,34家公司下降幅度超4%,降幅居前的是保龄宝、英飞特、实丰文化、一品红和中亚股份等。

保龄宝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最高。8月11日,保龄宝在互动平台上披露了公司股东人数最新情况,截止8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32304人,较2020年07月31日减少了14064户,环比减少30.33%。

今天尾盘保龄宝再度拉升涨停,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全日成交14.8亿元,自6月份公司股价启动以来,该股已经累计大涨235%。今天收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5名合计买入总计1.25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的10.4%,其中有2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8月10日晚,保龄宝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于2020年8月3日至2020年8月10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1134.79万股,减持价格19.78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3.07%。

在股东大幅减持的背景下,保龄宝公司股东户数仍大幅下降,可见资金抢筹力度之大。据天风证券研报,该公司是功能糖行业龙头,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的全品类功能糖产品制造服务商,受益于“减糖”大趋势,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筹码降幅居次位的是英飞特,截至8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12698户,较上次报告期(一季度末)下降24%,8月以来该股累计下跌9.71%。公司于8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不超过约2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14%。而8月5日,英飞特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持股3.33%的华睿嘉银旗下“华睿科创一号”目前已经完成投资任务。据公司在机构交流会上表示,华睿嘉银为瞄准科创板IPO的初创电子科技类企业的基金。

筹码大幅集中股跑赢市场

市场表现方面,最新一期股东户数降幅超4%的34股8月以来平均上涨4.17%,跑赢上证指数的0.28%,涨幅居前的有瑞特股份、怡达股份和超华科技等,分别上涨36.25%、33.39%、30.02%。

8月12日收盘,瑞特股份披露的股东户数显示,截止8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1135户,较上期(2020年07月10日)减少1441户,环比下降11.46%。公司股价连续2日涨停,公司主营业务是技术壁垒高、附加值高的船舶电气和自动化系统业务。今天申万军工板块下跌4.96%,在近期军工股回调的背景下,公司股价却逆势走高,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4978.8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43.15%。

怡达股份今日股价涨停,3天收获2个涨停板,公司最新股东户数环比下降4.65%,据公司介绍,公司产品可用于生产光刻胶的基材,但占公司2019年度销售额的比例较小,公司有关用于半导体方面的产品还在研发中,研发具有一定的过程,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8月以来,筹码集中股股价下跌的有英飞特、甘肃电投和津膜科技,分别累计下跌9.71%、9.7%、8.91%。

6只筹码集中股业绩预增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筹码大幅集中的34股中,半年报业绩预增的有欣龙控股、保龄宝、海能实业、天源迪科、汉宇集团和东杰智能,其中欣龙控股业绩预告净利增速下限为2232.85%。

欣龙控股股东户数环比下降4.46%,公司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4亿元-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2.85%-2994.58%,主要系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口罩、防护服、湿巾等医疗和卫生防护用品市场需求激增,欣龙控股作为上述医疗防护物资上游原材料无纺布的供应商,产品销售额在市场需求带动下出现超常增加,从而导致营业收入和毛利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不过欣龙控股面临控股权不稳的变数,近期公司二股东海南筑华向深圳国际仲裁院提交相关仲裁申请,请求解除此前与第一大股东嘉兴天堂硅谷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

实丰文化、超华科技、陇神戎发、特发信息、冰山冷热和安妮股份半年报业绩预计同比出现下滑,下滑幅度均在1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