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的“大流感”,到底结束的是哪场战争,有多可怕

特朗普水平确实高,张口就来:“1917年大流感可能结束了二战”。
这里面说的“大流感”指的是“西班牙大流感”,开始于1918年,而二战则是在1945年结束的。
如果历史的按照特朗普所说的,这场大流感,结束的恐怕不光是二战了,很可能是整个人类。
图片
正确的说法是“1918年的流感是提前结束一战的重要原因之一”。
尽管这次大流感被称作“西班牙大流感”,只是因为很多国家没有报道,而西班牙报道了,加上其他国家的大肆宣传,西班牙于是“躺枪”。
图片
▲西班牙流感爆发期间美国华盛顿急救中心
比较权威的说法:病毒起源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哈斯克尔县。当时有几个年轻人,有轻微的感冒症状,不过依然应征入伍,来到了福斯顿军营。
然后这一症状迅速在军营内传播开,三周内,1100名士兵因病重无法参战,紧急转到医院。
大量的美军士兵还没等登上欧洲大陆,就已经在海上发病而亡。
图片
▲西班牙流感患者
美军到达欧洲战场后,这场流感随之又迅速在欧洲蔓延,等到2018年11月份,欧、美、亚、非各大洲,无一幸免,遍地都是流感患者,而且死亡率奇高,各大城市成为人间炼狱。
图片
在这次“大流感”中,约有10亿人感染,而当时的世界总人口,才仅仅17亿。病死率超过0.25%,死亡人数预计在2500万到1亿之间。
而整个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1600万人左右,远远不及大流感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