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将迎来长牛,建议买入小型股票和这些ETF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威尔森表示,未来若干个月内,美股牛市还将持续前行,原因如下:1、经济将V形复苏。2、企业盈利将有很大概率超越预期。3、拜政府刺激政策所赐,可任意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在第二季度达到了新高,增幅惊人。

想当初,靠着美联储的支持政策、科技股的巨大需求,以及经济复苏和疫苗研发成功的希望,美股市场成功跃出了3月的低谷,连续上涨至今,但是伴随涨势取得越来越大的进展,华尔街上质疑其是否能够延续下去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了。

比如,著名基金经理人胡斯曼(John Hussman)最近就预言说美股可能发生66%的超级崩盘,而且未来整整十年的表现都将乏善可陈。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们则认为,哪怕真的有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市场也未必能够得到多大的推动,因为现在的价位其实已经提前将这种可能性消化得七七八八了。

然而,在另外一个阵营当中,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威尔森(Mike Wilson)却是牛气冲天。

虽然威尔森也说投资者对潜在的通货膨胀问题估计不足,以及美股很可能会遭遇10%的盘整,但是着眼于宏观,他要强调的是,未来若干个月内,牛市还将持续前行,而且幅度还将不断拓宽。

做出此种判断的第一个原因就在于,威尔森现在依然坚信V形复苏的预期。

出于这样的原因,他预计企业盈利将有很大概率超越预期。他还补充道,一些对经济周期较为敏感的企业今年都已经调降了预期,以及削减了运营成本,预计将来最大的惊喜就将出现在那里。

看好后市的第三个理由是,拜政府刺激政策所赐,可任意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在第二季度达到了新高,增幅惊人。

“这与经济真实表现之间差异明显,而且差别量级也实在可观。”威尔森指出,“看上去,这些计划充分达成了目标,其有效性大幅超过了预期。”

最后一个根据是,威尔森认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现在已经成为了“被压紧的弹簧”,他估计这一重要债市指标将在未来三到六个月时间内大幅上扬,而后者正是投资者对经济充满信心的表现。

如果美股真的像威尔森所预计的那样,将上演持续的牛市,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机会呢?他推荐了一些相应的策略。

首先,他建议双管齐下,既投资于那些将从疫情当中获益的股票,也投资于那些与复苏关联密切的股票,后者主要是景气周期型股票。

“虽然整体来说,标普500指数未来一年预计将不断带来盈利方面的惊喜,但是具体看来,惊喜将主要是来自于与经济复苏关联最为密切的领域。”在8月1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当中,威尔森写道,“虽然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走在了正确的方向上,但还是必须强调,最佳的机会理当是属于那些运营与经济活跃度联系最密切,预期又相对较低的股票。”

投资者如果想要投资于这种股票,也就是所谓景气周期型股票,可以考虑Vanguard Consumer Discretionary ETF(VCR)和iShares US Consumer Services ETF(IYC)。

威尔森还建议买入小型股票,因为在整个市场上,这些股票的盈利预期是下滑最厉害的,而近期已经在纷纷回调,他目前给予小型股票的整体评级是增持。

“在大多数板块当中,小型股票的盈利前景都要好过大型股票。”威尔森指出,“归根结底,我们认为小型股票盈利方面的相对强势将落实为股价方面的相对强势。”

投资于小型股票,最常见的工具包括iShares Russell 2000 Growth ETF(IWO)和Vanguard Russell 2000 Growth ETF(VTWG)等。